• 2018.08.16
    星期四

華埠邊緣建組合屋徵設計意見
首場「公眾信息會」吸引不同族裔出席

[2018.08.16] 發表
昨日首次披露的組合屋構想圖。(陳志強攝)
中華會館兩位副理事長吳俊譽(右)與王元瓏出席昨日的「公眾信息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就華埠邊緣興建臨時組合房屋的計劃昨日舉辦第一場「公眾信息會」,到場的華裔社區代表陳述了正反不同意見。

溫市政府、溫哥華可負擔房屋機構及卑詩房屋局昨日假溫哥華積善街(Jackson Ave)的溫哥華佛教會舉辦「公眾信息會」,展示並發放關於裕仁街(Union St.)夾歌雅街(Gore Ave.)西南角興建臨時組合屋的訊息,又聽取公眾意見,吸引到不同族裔的公眾出席。

在上周六,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會已經表決反對該計劃,認為選址對華埠的振興沒有幫助。中華會館兩位副理事長吳俊譽與王元瓏昨日也有到場,觀看市府展示的資料。

吳俊譽說,雖然會館理事會表示反對在該址興建組合屋,但目前仍處於資料吸收與分析階段,有可能邀請市府派人出席會館理事會在9月中旬舉行的例會,向理事們作出深入介紹。他聽說市府也有意在9月再徵詢公眾意見。至於會館是否啟動聯署或是召開僑團大會,目前言之尚早。

至德總堂的周英才昨晚也有到場,表達該會對組合屋選址的關注,認為有可能對華埠構成長遠的負面影響。

但昨日也有一家社會服務機構的退休僑領到場,支持該計劃,指出讓無家可歸者住進組合屋,總比露宿街頭好。他說自己在福溪的居所附近也在興建組合屋,自己從來沒有憂心過。

根據市府發放的資料, 正在徵詢的意見主要觸及建築物及場地設計元素,例如照明、路徑、園景布置及車位;還有營運管理方案,例如職員安排、社區諮詢委員會的當地代表 、如何支援新住客及讓他們融入社區等。

昨日發放的資料也指出,溫哥華正處於房屋危機中,市內各區有超逾2000人無家可歸。溫哥華市府認為,為社區內的無家可歸者設立安全溫暖的居所,是市府當前急務之一。

市府又指出,卑詩省政府在2017年9月承諾撥款6600萬元在溫哥華新建600個臨時組合房屋單位,而臨時組合房屋將會設置在市內各處空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地皮,包括裕仁街夾歌雅街的這塊地皮。計劃中的臨時組合房屋落成後將有三層高,提供約50個開放式單人住宅單位。所有住宅都會是獨立單位,設有私人浴室及廚房,無家可歸的溫市原住民可優先入住;此外,至少有10% 的住所將建成輪椅通行的單位。

更多社區消息
高貴林土製炸彈爆炸 疑是消防員屋主重傷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表示,前晚一個民居發生土製炸彈爆炸,一名在屋內的男子嚴重受傷。據傳媒報道,房屋登記業主的名字與一名高貴林消防員的名... 詳情
拖船待救
一艘拖船日前翻沉菲沙河(Fraser River),船身昨日已被拉正,但仍有部分浸在水中。吊起拖船的行動昨晚暫停,料今早繼續。加拿大海岸防衛... 詳情
中僑慈善演唱會明起一連兩天登場
【明報專訊】「肥媽瑪俐亞中僑慈善演唱會」將於明天及後天(8月17及18日)假列治文河石大劇院舉行,主辦方表示目前尚餘少量門票,呼籲公眾人士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