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6
    星期四

黃銅跌至一年多最低點 基本金屬股受壓 多指跌180點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貨幣危機及中國經濟有放緩跡象,引發全球股市拋售潮,美加股市步歐洲及亞洲股市後塵,周三齊跌。

土耳其在處理高通脹及債務導致里拉貶值之際,周三又宣布對美國開徵報復性關稅。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82.17點,或1.12%,收報16,148.5點,礦業及能源類股指數跌幅最大。

道明銀行(TD)財富管理副總裁及投資顧問葛里柯(Kathryn Del Greco)表示,土耳其對美國價值5億元的進口貨品加徵關稅,被視為報復性措施及美土貿易緊張關係升高,此一貿易戰的餘波亦會影響到其他新興市場。

中國周三也出現經濟有可能放緩的跡象,包括中國最大電信科技公司騰訊公布的財報不理想。葛里柯表示,美中貿易戰有可能進一步令市場動盪不安。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放緩,將影響商品價格。

9月黃銅期貨價格周三劇跌12仙,或4.5%,每磅收2.56美元,至一年多來的最低點。TSX基本金屬類股因此受壓,跌幅最大。Hudbay Minerals跌8.36%,First Quantum Minerals跌7.43%,Teck Resources跌6.74%。

12月黃金期貨價格跌15.70美元,或1.3%,至每盎司1,185美元後,S&P/TSX材料類股指數整體跌4.34%。葛里柯表示,投資者紛紛轉持美元避險,特別是美國利率升高後,導致黃金價格下跌。她說,黃金現在似乎不再是避險工具。

S&P/TSX能源類股指數跌3.72%,9月原油期貨價格跌2.03美元,每桶65.01美元。

加幣周三對美元跌0.29美仙,以1加元兌76.12美仙收市。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4美元。

加拿大超級市場集團Metro Inc. 報告遜於預期的季度盈利,股價收跌1.83%,至41.88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Uber收入按年增63%虧損縮窄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收入為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第二季收入增加主要是因為減少對司機獎勵及... 詳情
Best Buy收購GreatCall 為老年顧客提供醫療支持
【明報專訊】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圖)正更進一步涉足醫療領域,收購一家為老年人提供緊急反應裝置的公司。Best Buy周三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