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6
    星期四

13歲小飛魚王一淳 中國亞運最年輕選手

[2018.08.16] 發表
13歲小飛魚王一淳。(網上圖片)

中國「小飛魚」王一淳,成為亞運最年輕的中國選手。

中國泳隊的小小女飛魚王一淳今年才13歲,稚氣未改,卻在去年一鳴驚人,引起中國泳壇關注。短髮的王一淳來自中國業餘體校,有點兒孫揚的成功之路,經過全運會之後,再在全錦賽爆大發,從而取得亞運會入場券,有望與日本的2000年後新星池江璃花子同場對決。

去年8月全國運動會游泳少年組,當時12歲的山東小妮子王一淳獲得蝶泳全能項目的金牌(5項總分為3662分),加上自由泳全能和背泳全能,合共獨取3金。

今年4月全國游泳錦標賽,王一淳造出26.24秒,斬獲女子50米蝶泳冠軍,再在全國游泳冠軍賽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以59.70秒獲得季軍,前途無可限量。

更多體育二
亞運火炬在雅加達傳遞
亞運會周六開幕,亞運火炬昨日在雅加達展開傳遞,圖為東雅加達市長安瓦爾(前右)將火炬交給火炬手。 (新華社) 詳情
亞運短打
港女籃慘負日本77分 香港女籃昨於Y組首仗慘敗,面對上屆銅牌得主日本半場大幅落後28:62,第三節內線頻頻失守下再被拉開比數,最終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