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藏手機出書 鄧龍威獨囚黑房

[2018.08.18] 發表
鄧龍威關注組表示,鄧龍威(圖)前日起被安排在黑房中隔離囚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2000年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刑終身監禁,現在菲國服刑,但他一直堅稱自己無辜。早前菲國移民局取得鄧當年的官方入境紀錄,以證明他案發時不在場。「鄧龍威事件關注組」昨在facebook發文指出,鄧龍威前日起關押在禁閉黑房隔離囚禁,並被列入不可探訪名單。

盼求助英國駐菲大使館

關注組表示,昨早收到鄧龍威菲律賓的代表律師Sheilla消息,指鄧龍威因私藏手提電話及出書,驚動監獄長,前日被即時關押在禁閉黑房隔離囚禁,並被列入不可探訪名單。關注組引述Sheilla指出,昨早到監獄探訪鄧龍威,欲與他研究上訴事宜,才知悉他被隔離,惟鄧亦準備了一張字條交予律師轉傳關注組,希望能聯絡英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尋求協助。

鄧龍威的代表律師昨表示,昨等候簽批突發探訪鄧龍威時的處理時間及形式明顯較長及嚴格,最終成功接觸到鄧,並指鄧明顯很疲累及有點激動。鄧向律師表明知道這次事件已至外交層面,被關押黑房是「預計的後果」。

律師:盡快處理終極上訴

鄧龍威的代表律師稱,會儘快與跟進事件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研究,落實終極上訴書的修訂,以便呈交當地法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休班時到葵涌安蔭h探望母親,遭持刀鄰居從後襲擊,身中多刀重傷。鄰居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精神科報告顯示他有精神分裂...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發生的浸會大學學生佔領語文中心事件,中醫系學生陳樂行及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分別被判停學8日及一個學期。陳樂行其後提出上訴,學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卿姐批陳帥夫趁外訪旅遊「無貨交」  景點相遇  陳:開魖漹蓱] 假期「散翵B」
【明報專訊】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日前鷊蝷h日內瓦舉行聆訊,包括審議港府提交鼣孎i,人權監察成員劉慧卿等多個民間組織代表,亦到當地旁聽。團... 詳情
指政府有責任警告FCC  梁美芬:作為業主態度都冇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演講,引起外交部駐港公署、特區政府同建制派批評。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