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華景假期停牌 凍結銀行帳戶
涉美加4000苦主 逾500客已投訴

[2018.08.18] 發表
溫哥華華景假期在列治文的辦公室。(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景假期(Sinorama Vancouver)停牌事件的後遺症陸續湧現,至今已有500多名顧客作出投訴,受影響的總人數可能達4000人,遍及加、美西部。有顧客繳付4000元遊越南,但原來沒訂位,心急如焚(見另稿)。

溫哥華華景假期(Sinorama Vancouver)列治文辦公室昨日仍有人員在辦公室內清理,大門貼有招租啟事。卑詩省消費者保護局(Consumer Protection BC)指出,該旅行社在8日被停牌,至今該局已收到500多個該旅行社顧客對此事查詢的電話及電郵,該局認為在加西及美國西部地區受影響的客戶約有4000人。

保護局發言人Tatiana Chabeaux-Smith指出,華景的顧客應該儘速向航空公司或是酒店確認訂位,若已付錢給旅行社,但旅行社並未訂位,則應馬上通知信用卡公司要求止付,已有購買旅遊保險的市民則應該與保險公司聯絡,申請理賠。

保護局在8日發布新聞指出,該局檢查發現該旅行社用在日常運作的資金嚴重不足,令該局擔心華景有可能無能力付給其他配合旅遊業者、航空公司及酒店,如此一來即無法保護他們的顧客得到應有的服務。

保護局因此決定從8日起暫停華景旅行社牌照,而華景的銀行帳戶也被消費者保護局凍結。保護局並對公眾呼籲,已向華景購買旅遊服務,透過華景訂酒店或是機票的人士,應即刻確認各種訂位,保護局目前仍在密切監督此一旅行社停牌事件的後續發展。

溫哥華華景假期的辦公室位於列治文市新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夾3號路(No. 3 Rd.)的一個商場,該旅行社已開設多年,且頗有規模,停車場的牆壁還漆有華景假期大招牌,招牌還寫「夢想有多遠,華麗就帶走多遠」,右下還有「品質保證」4個字,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華景假期辦公室門口除了貼有旅行社牌照被停的啟事,一旁還有招租啟事,負責招租事宜的經紀表示,只是負責招租該舖位,對華景的事無可奉告。華景辦公室昨日並未上鎖,內部有人員正在做清理。

消費者保護局發言人Tatiana Chabeaux-Smith指出,省府對於領有省旅行社牌照的旅行社客人設有一個基金,在客人購買服務最後旅行社卻未提供時,可提供賠償。消費者保護局提醒受影響的客人,可上網了解情況。網址:https://www.consumerprotectionbc.ca/booked-through-sinorama-travel-vancouver/

更多要聞二
夫婦參加華景越南旅遊 機票只買半程 餘下怎麼辦?
【明報專訊】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報道指出,一名住在蘭里的婦女繳給華景假期4000元,購買她和伴侶10月分到越南旅遊的行程... 詳情
日本黑岳山降初雪 44年來最早
【明報專訊】日本炎炎夏日竟然飄起了雪,北海道黑岳山頂昨(17)日凌晨降下初雪,比去年(2017)早了42天,也是當地有觀測紀錄44年以來最早... 詳情
卑詩山火驚天濃煙 太空可見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數目仍有逾550宗,而部分原本估計屬小面積的火頭,現與在旁的其他山火合併,面積增大數十倍。來自山林焚燒的厚厚濃煙,於距離... 詳情
溫哥華棒球會取消今日賽後煙花
【明報專訊】因卑詩山火情況嚴峻,為避免引起更多火災發生,加拿大溫哥華棒球會宣布,取消原訂在今日(星期六)球賽後的煙花匯演。球會強調這決定為履... 詳情
省府向紅十字會等額捐款 上限2000萬元
【明報專訊】為幫助受山火影響的居民,卑詩省政府決定向紅十字會作出最多2000萬的等額捐款。緊急應變省務秘書萊真斐(Jennifer Ri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