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9
    星期日

威士拿四級限水令 最快明日解除 大溫儲水量達7成 維持一級限水

[2018.08.19] 發表
水資源。(溫哥華都會局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表示,大溫地區的水塘儲水量達7成,屬正常範圍,因此,並無將限水令升級至二級的計劃。

為確保大溫地區有充足且優質的飲用水供應,並宣傳節約用水,溫哥華都會局今年自5月1日起實施一級限水令。

溫哥華都會局發言人拉斯克(Sarah Lusk)周六指出,儘管今夏烈日炎炎,但大溫地區並未面臨缺水問題。她續指,大溫地區的水塘現儲水量達到了70%,在正常的水平範圍內,所以當局並不打算將限水令從一級提升至二級。

相反,威士拿(Whistler)由於水管斷裂導致水塘水位嚴重偏低,於周二實施了四級的限水令。威士拿周五表示,水位雖在逐漸恢復中,但社區成員與企業仍需繼續限制他們的用水量,而四級的限水令最早將於明日解除。不過,威士拿Emerald與Cheakamus Crossing社區等部分地區的限水令已降至一級。威士拿指出,雖然需要修復水管,但大幅度地減少用水量才是水庫水位恢復的唯一途徑。

四級的限水令為最高級別的限制,禁止任何形式的戶外用水。限水措施雖僅管制戶外用水,但當局強烈呼籲社區在各方面用水上保持節約的態度。

卑詩內陸小鎮恩德比(Enderby)前晚也因事故經歷了停水。

市長麥丘恩(Greg McCune)表示,水塘上的互聯網連接傳感器沒能在水位下降時發送缺水信息,而手機服務中斷又阻礙了市府的工作人員的溝通,但工人已以手動方式將水泵入水塘,預計昨日下午恢復正常水平。

更多社區消息
夏季蘭花展銷會
【明報專訊】溫哥華蘭花會將於8月25日(星期六)舉行夏季展銷會。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上盆示範:早上11時、中午12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