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1
    星期二

亞運賽後嫖妓 日男籃4將逐出隊
穿隊服紅燈區尋歡 酒店開房

[2018.08.21] 發表
日本男子籃球隊員永吉佑也(上圖左起)、橋本拓哉、日本籃球協會會長三屋裕子、技術委員長東野智彌、籃球員佐藤卓磨及今村佳太,昨日在東京記者會上為嫖妓醜聞,鞠躬道歉。(法新社)

日本男子籃球隊4名隊員在印尼參加亞運期間,涉嫌身穿國家隊制服在雅加達嫖妓,即時被取消國家隊資格,昨日搭飛機回國。目前只剩下8名球員的日本男籃代表隊,明日(22日)將迎戰香港隊。

日本男籃成員橋本拓哉、今村佳太、佐藤卓磨和永吉佑也,上周四(16日)在小組賽擊敗卡塔爾後,晚上約10時身穿國家隊制服離開亞運村外出吃晚餐,他們先光顧當地一間日本餐廳,之後在街上遇到一名日裔「扯皮條」女子,對方介紹4人到一間酒吧尋歡。他們在酒吧消遣後,與4名在場女子到酒店「過夜」,直至翌日早上才離開。他們當晚出現在紅燈區的情景,被《朝日新聞》記者看到。

代表團團長稱羞恥

日本亞運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昨日在雅加達記者會上指摘4人嫖妓,違反代表團規範,已取消他們的參賽資格,他們需要自費搭飛機回國,隊中餘下8人將繼續比賽。日本代表團的行為規範規定,選手「不僅在賽場上要有良好表現,在場外也須注意自身行為應成為社會典範」。山下說:「我感到羞恥,我們深切道歉,並從現在起給予運動員全面指引。」他表示,運動員應是社會的楷模,「不單只在體育場館,還在其他場合」。日本籃球協會主席三屋裕子指摘4人作為日本代表團成員,他們的行為「簡直荒謬」,表示當聽取所有事實後,會決定對4人採取合適的處罰,以確保同類醜聞不會再發生。

橋本拓哉、今村佳太、佐藤卓磨和永吉佑也昨日返回日本出席記者會,4人垂下頭表示,對自己的差劣行為令日本奧委會、籃球協會及各選手帶來不便致歉並表示會深切反省。

今屆亞運的日本男籃被編在小組賽C組,目前1勝1負,下場比賽是明日對戰香港隊,球隊其餘8名球員將繼續參賽,不補充選手。日本男籃在2014年亞運取得銅牌。

這並非首次有日本國家隊運動員爆出行為不端醜聞。2014年仁川亞運時,日本游泳選手富田尚彌被發現偷取一名韓國記者的相機,被代表團除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美使館遭槍擊 拘一人
土耳其跟美國關係緊張之際,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美國大使館昨日遭槍擊。多名槍手昨晨5時乘車行經大使館時連開數槍,擊中警衛崗哨窗戶,但未有人傷亡,警... 詳情
抽中團聚比中獎難 韓朝離散者促改制
韓朝相隔近3年再辦親屬團聚,共172個失散最少65年的家庭昨起分兩批在朝鮮相見 。惜因團聚活動不定期,名額又太少,許多申請人苦等落空加上年事... 詳情
女諜遭「一絲不掛侮辱性檢查」
【明報專訊】俄駐美使館昨日在緊急探視被捕俄國公民瑪麗亞.布廷娜後,向美國務院發出抗議照會,指責美國在華盛頓監獄關押布廷娜期間,對她進行「一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擅長用社群網站發表意見,而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昨天說,社群媒體若使用不當有「破壞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