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2
    星期三

暗無天日 令人不快 專家﹕感焦慮應及早求助

[2018.08.22] 發表
賀謹和石俊聽取匯報。(省府圖片)

卑詩山火使大溫出現霧霾,而受直接影響的地區白天更變成天色昏暗,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提醒民眾,那些現象有可能使部分人感到憂悶,要面對壓力和焦慮者應及早求助。

協會指,暗暗的天色和煙霧會使部分人感到憂悶和不開心。協會的社區參與部行政總裁羅塞爾(Maya Russell)表示,當望向天空看到如此不尋常時,會感到煩悶和壓迫感,甚至有部分人會恐懼,有部分會怕四周被那些煙包圍,又使他們真正地體驗到氣候轉變的影響,而影響更是看得見。

她認為,應避免受到刺激,「若發現自己感到焦慮,便不要持續收看山火最新情況的新聞,因為山火的圖片可以是非常嚇人。」她說這並非鼓勵民眾消極避開,但看到那些情況是會令人很緊張。

她續指,生活在一些因林火而變成長時昏暗地區的民眾,會感到自己身處困難的境況中,而被疏散令或預警影響的民眾更要面對大壓力,「那會是一些你一生中經歷過壓力最沉重的事;逃離家園,或需遺下牲畜寵物,又怕自己所建立的都會失去,這些都使民眾有難以相信的大壓力和屬悲慘事件。」

她提醒要處理壓力和焦慮的民眾應及早求助,不需等到達「危機性」才去求援,本省亦有施援的資源,例如卑詩危機熱線(BC Crisis Line),接聽的人員是十分有技巧,民眾可打電話與他們傾談。卑詩危機熱線號碼(只供省內適用)310-6789。

更多要聞二
老差骨吻未成年女證人囚20月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29年老差骨費希爾(James Fisher)親吻兩名未成年女證人案昨日宣判,被判處入獄20個月及守行為兩年。溫市警前偵... 詳情
3歲童獨自溫市大街流連 走失8句鐘 父母無報警
【明報專訊】一名3歲男童昨日清晨被發現獨自一人在溫哥華大街上流連,而親人卻未有報案。溫哥華警隊直至8個小時後才找到雙親中的其中一人。雖然親子... 詳情
涉違跨山油管示威禁令  2人被捕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公布,再有兩名示威者被拘捕,他們違反法庭禁令,於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設施禁區內抗議。 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