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總理視察山火 成立特別委會救災 今料轉吹西風 助驅散霧霾

[2018.08.23] 發表
望向大溫市中心只見灰矇矇一片。(推特圖片)
有網民上載市中心天際線對比圖,期望以往的藍天盡快重現。(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但加拿大環境部指,風向今天有可能轉變,籠罩低陸平原多日的霧霾天氣有望消散。但是,大溫地區昨日空氣仍受到內陸山火濃煙影響,一個空氣質素監察網站指出,溫哥華昨日的空氣質素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排行最差第二位。

加拿大環境部氣候專家伯傑龍(Philippe-Alain Bergeron)表示,大量因山火引起的濃煙早已吹向太平洋,而環境部預測本省南岸會轉吹西風,因此預料海洋上的濃煙將會被吹回陸上,空氣質素會出現短暫性的惡化,但按照風勢相信濃煙最終都會被吹散,大溫地區的居民將可呼吸來自海洋的清新空氣。伯傑龍說根據地理位置,預計溫哥華島西岸的霧霾會首先消散,而低陸平原則在今日有所改善。

另外,環境部亦預測本省中部及北部地區的煙霧亦會被吹散,濃煙將從本省北部吹向南面的卡里甫地區(Cariboo Region),因此該區的空氣質素相信會繼續處於較差水平。

截至昨日下午,大溫都會局維持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的空氣質素警報,顯示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濃度仍然高企。國際空氣質素監察網站Air Visual截至昨日下午的數據指出,溫哥華昨日的空氣質素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排名最差第二位,而排首位的是西雅圖、第六位的是波特蘭(Portland),同樣受到本省內陸和美國西岸山火的濃煙影響。根據該網站指出,溫哥華昨日的空氣質素指數(AQI)為172,屬於「不健康」(unhealthy)。

另一方面,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計劃今日早上將前往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視察山火災情,其後再返回納耐莫(Nanaimo)的內閣聚會。他昨日宣布成立「特別內閣委員會」(Ad Hoc Cabinet Committee),負責統籌聯邦政府資源協助受山火影響的卑詩省社區。委員會將會在有需要時召開會議,商討行動細節,包括災後重建工作。杜魯多表示,渥太華將會盡一切能力幫助受影響省民,與當地組織及原住民一同解決即時及長遠問題。

更多要聞二
椒霧匪出沒列市食街及三路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食街之稱的阿歷山大路(Alexandra Rd.)及人車繁忙的第三路(No. 3 Rd)前晚(8月21日)發生兩宗兩男子... 詳情
四級颶風逼近夏威夷 加拿大發旅遊警告
【明報專訊】四級颶風進一步逼近美國夏威夷,加拿大發出旅行警訊,提醒國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夏威夷。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Global A... 詳情
程慕陽移民上訴獲重審 無關難民申請
【明報專訊】被中國政府通緝的程慕陽(其中一個英文名字Mo Yeung Ching)與聯邦移民部的官司纏訟再生變化。聯邦法院法官最新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