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採訪如探險 地膽伸援手助完成任務

[2018.08.23] 發表

採訪公路單車賽,永遠像探險一樣,即使地址在手,總會因封路而迷失。天生方向感奇差,去到異邦更為嚴重,昨日乘坐大會專車,「遠征」逾百公里外的西爪哇,就連司機也失魂迷路,全程10次下車向途人求救引路,然而也多得印尼人友善兼鍥而不捨,才得以趕及到達終點線。

今屆公路賽選址西爪哇梳邦,距離雅加達約130公里,記者早上6時出發乘坐大會專車,司機在公路飛馳逾兩小時,到達賽事路段的山腳範圍,卻遇上封路遍尋不獲起點線。

不過,來到印尼發現工作人員與義工,總是笑臉迎人且是責任感極重,記者仔細一數,司機不下10次下車問路,終於趕在車手衝線前到達。走到傳媒中心,巨型菠蘿裝置佇立門外,司機還細心解說這是菠蘿盛產地,只可惜採訪過後又要趕回雅加達,無緣一試。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