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美媒:新疆再教育營關押百萬人
規模遠超二戰納粹集中營

[2018.08.25] 發表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文章,指中國在新疆建立的「再教育營」已關押人達100萬人。(法新社/外交政策/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聯合國反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早前指,新疆有數百萬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被迫進入「再教育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文章,指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大量「再教育營」已關押人達100萬人,規模比二戰時期納粹德國集中營最高峰期時關押70萬猶太人還要多。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文章作者圖姆(Rian Thum),是美國新奧爾良洛約拉大學歷史系副教授。他指出目前維族成年人口5%至10%已被非法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主要目的是要淨化以維族為主體的新疆穆斯林的思想,清除其頭腦中極端主義等「病毒」,並植入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有外國傳媒早前報道,當局的目標是將40%的維族人口關押,包括全部20至50歲的維族男性。

文章提到,除了「再教育營」,中國政府還在新疆全境進行各種監控,禁止在學校教授維吾爾族語言,拆毀維族歷史建築等。圖姆觀察到政府的高壓政策正在改變維族民眾的行為,為免被關押,有維族家庭主動焚燒本民族文字的書籍,甚至根據監控人員的口味,來顯示自己效忠政府的姿態。

文章又將新疆的「再教育營」與其他國家歷史上出現的集中營比較,指「再教育營」關押的人數已達到百萬規模,超過二戰時期德國集中營關押猶太人的最高峰值70萬人。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警破門 帶走涉佳士工運55人
【明報專訊】深圳佳士科技公司一批工人因爭取成立工會而被辭退,並遭到警方暴力對待,事件已持續超過一個月,周五(24日)再傳出有工人及聲援人士遭... 詳情
自由派書商貪賄罪成囚10年
【明報專訊】近年在內地出版界異軍突起、頗受自由派知識分子歡迎的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原董事長、社長兼總編輯何林夏周二(21日)被廣西桂林市灌陽... 詳情
「自首從輕」喊話同日 首名外逃疑犯回國
國家監察委等5部門,周四(23日)聯合發布《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明言外逃犯人自首可以從輕發落。首名外逃職務犯罪... 詳情
哈爾濱溫泉酒店大火 至少18死
【明報專訊】黑龍江哈爾濱市松北區太陽島一家溫泉酒店周六(25日)凌晨約4時36分突然發生火災,當地消防接報後立即出動30台消防車、107名消...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廣傳一段「高鐵佔座」短片,一名孫姓男子在由山東濟南往北京的高鐵上,強行霸佔一名女乘客座位,而且態度蠻橫,不聽乘務員和乘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