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留言炸北市府 機車革命黨發起人被逮

[2018.08.25] 發表

【明報專訊】44歲的「機車革命黨」王姓發起人,日前透過網路,看到內容為「北市上百條登山步道即將禁菸」的新聞,對此心生不滿,留言表示:「彰化縣2011年全縣50條登山步道禁菸,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炸死這些廢物」,北市刑大24日循線將他逮捕,他坦承留言抒發情緒,訊後先釋回,依恐嚇公眾罪函辦。

藝人吳宗憲兒子闖禍後,「炸市政府」已成為極敏感字眼,王以「殺光燒金鬼奴和狗煙奴」的暱稱,激憤在網路留下「我也要炸」的字句,立刻遭其他網友備份、報警。

北市刑大科技偵查隊循線追查,查出機車革命黨王姓發起人涉有重嫌。王某的機車革命黨,訴求是「要尊嚴、要路權、要安全」,認為長久以來機車騎士都被污名化是空氣污染的罪魁禍首,為此,曾經多次申請集會陳情。

警方24日持搜索票前往王男新北市泰山區住家將他逮捕。王坦承確實留言說要「炸政府」,但強調只是抒發情緒,不會真的那樣做,目的是督促政府作該作的事情,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