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蘋果挖角 Tesla爆離職潮

[2018.08.25] 發表

蘋果向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圖)大舉挖角。CNBC引述領英(LinkedIn)的數據稱,今年以來至少46名特斯拉員工「跳槽」到蘋果,當中包括供應鏈經理、自動駕駛、質量管理、機械設計及軟件等領域的工程師、實習生等,部分人是被特斯拉解僱的員工。也有人跳槽後尚未更新公共媒體上的職位資料,當中包括特斯拉前工程部門高級副總裁Doug Field,他已再次效力蘋果。特斯拉將人才流失歸咎於蘋果的銀彈攻勢,形容蘋果財雄勢大,特斯拉的待遇難與其媲美。

特斯拉批評蘋果銀彈攻勢

原為蘋果硬件工程副總裁的Field,於2013年跳槽特斯拉,負責開發Model 3電動車等。著名蘋果觀察家John Gruber早前稱,Field將在蘋果參與高度機密的自動駕駛車項目——「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幾名現任和前任特斯拉員工稱,Field離去令特斯拉的工程師及技術人員士氣低落,即使是Field離職前,已多了員工自動請辭。

消息人士稱,跳槽蘋果的特斯拉前員工,除了部分人加入「泰坦計劃」,也有人加入軟件、顯示屏、光學、電池技術等部門。雖然蘋果外判了大部分生產業務,但似乎正採取措施,更嚴格地控制生產過程。

特斯拉發言人稱,沒有證據顯示近年多了人辭職,自動請辭的員工在過去12個月減少了三分之一。關於被蘋果「挖角」問題,特斯拉稱,公司的資金是蘋果的百分之一,對方可支付更高的薪酬。一些知情人士估計,蘋果向技術人員、軟件和製造工程師支付的薪酬,是特斯拉所支付的1.5倍。有特斯拉前員工稱,特斯拉股價波動之際,蘋果的股票期權,比特斯拉的期權吸引,因此不少特斯拉員工都盡早行使期權。摩通早前將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下調至195美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