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希爾不懼卞聶爾分裂保守黨 自詡最有希望擊敗杜魯多

[2018.08.25] 發表
保守黨領袖希爾與妻子吉爾,以及前保守黨內閣部長馬逵, 周五在哈利法克斯保守黨全國政策會議的主席台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向黨代表發表的演說中表示,即使前黨魁競爭對手卞聶爾(Maxime Bernier)威脅將分裂右翼選票,他還是明年大選最有希望擊敗杜魯多的總理候選人。

希爾說,保守運動正在全國開花,在省選部分已贏得一些關鍵性的勝利。他說:「我們當然是一個團結、強大的聯邦保守黨。一年多後,我們將再一次成為這個國家一個強大、穩定的多數政府。」

希爾競選黨魁時的對手卞聶爾周四突然宣布退黨,並稱保守黨「理智及道德上腐敗」,他並揚言將成立新的政黨。卞聶爾並稱,現在的保守黨揚棄了原則,政策完全受民意調查左右及媚俗。

希爾周五演說並未提及卞聶爾的名字,僅以褒揚前進步保守黨黨魁馬逵(Peter MacKay)識大局來暗諷卞聶爾。

馬逵擔任聯邦進步保守黨黨魁時,在其促成下,黨派15年前與哈珀(Stephen Harper)領導的加拿大聯盟黨(Canadian Alliance)合併,成為今天的保守黨。希爾讚揚馬逵是將黨派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前的領導者。

馬逵也稱許希爾是一名真正與加拿大中產階級接觸,了解民生的領導人。他指希爾代表的是富於同情心的保守主義。

希爾表示,最近在魁北克省補選的勝利,係後來居上的勝利,證明他知道如何贏得選戰。他說,保守黨並未揚棄原則媚俗,也不會去討好永遠不會喜歡保守黨的人。

他說,愈來愈多的人看清楚了自由黨欺愚人民及大政府主義的施政,「不久前,專家和學者為不支持碳稅的保守黨奏出輓歌,但現在,這些人又為支持碳稅的政黨奏出輓歌。安省的韋恩因此下台。」希爾並對亦在台下聽講的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感謝。

希爾亦攻擊自由黨政府並歷數其罪狀,如加稅、違反規則、好貪小便宜、不顧赤字花費、增加債務、沽名釣譽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