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艾馬利變法 關鍵在廠兵
連敗兩仗 勢取韋斯咸回正軌

[2018.08.25] 發表
艾馬利(左)落力督操,務求盡快打開勝利之門。(球會官網)

世異則事異,事異則備變。只是要走出後雲格時代的迷途,艾馬利及他麾下的阿仙奴,無論是在戰術上或是用人上,仍未找到變強之路。開季首兩仗先後敗在曼城及車路士腳下,艾馬利新官上任的「蜜月期」似乎迅即完結。今日回師主場迎戰同處頹勢的韋斯咸,將是艾帥證明自己可轉危為機的重要一役。文:雲達基

由首戰2球不敵曼城,前英格蘭隊主帥艾拿戴斯公開批評「艾馬利要求球員由後場開始組織攻勢的戰術,對上極之擅長壓迫的曼城,無疑是自尋死路」,至2:3再負同城宿敵車路士後,英軍名宿舒活質疑是否應該要施治揚短避長,為保持控球權而不開大腳,艾帥要求阿仙奴球員做的「控制比賽、壓迫對手」,似乎成效不彰。

名宿撐艾馬利 批廠兵力有不逮致敗

不過在昨日的賽前記者會上,反覆將控制(control)一詞掛在口邊的艾馬利,則認為兵敗「藍月」及「藍戰士」並非戰術方向出錯,而是執行上出問題:「我一直強調比賽要時刻保持高強度,只要控制好比賽就可組織攻勢、讓對手無法輕易對付我們。反過來說,開季頭兩場比賽都失利的原因,正是我們都未能好好控制局面所致。星期六(今日)對韋斯咸的賽事,我希望可以真正做到控制比賽,繼而爭取新球季首勝。」

至於曾效力阿仙奴的舊將保羅麥臣,則直指艾帥在2場敗仗只不過是代罪羔羊,真正需要負責的,其實是一眾球員:「看看對車路士的賽事吧。坦白說,阿仙奴那場賽事共錯失了5次入球良機,如果全部都能把握,我們理應作客以7:3取勝。但當你接連錯失近在咫尺的機會時,就算是哥迪奧拿、摩連奴,甚至是費格遜,都只會束手無策。」

柏歷堅尼:韋舒亞角色猶如派路

除批評以奧巴美揚為首的「敗家鋒線」外,麥臣又認為米希達利恩及奧斯爾2名攻優於守的中場球員,根本不能做到艾馬利的要求:「他(艾馬利)需要一些由前線到防線二、三十碼距離之間,做到瞻前顧後不惜氣力回防及助攻的球員。問題是,我不認為米希達利恩及奧斯爾能勝任這類角色。」

與兵工廠同病相憐的,還有同樣兩戰全敗的韋斯咸,其中今夏離開兵工廠的韋舒亞及盧卡斯佩雷斯,有望首次披上「鎚仔幫」球衣面對舊東家。韋斯咸新帥柏歷堅尼賽前接受訪問,就將韋舒亞形容為「派路式重心球員」,希望他能助球隊搶分而回:「相信很多人都記得4、5年前,祖雲達斯以派路作拖後中場,結果令球隊成為歐洲其中一支勁旅。我認為韋舒亞與派路的風格相似,也有信心他可擔起類似派路的角色。」

更多體育一
韋舒亞要證明自己
韋舒亞今夏離開效力17年的阿仙奴,今日與另外兩名前「槍手」倒戈,這名韋斯咸中場稱要證明母會放棄自己是錯誤。 三前廠兵摩拳掌同倒戈 ... 詳情
洛里斯醉駕被捕
熱刺門將洛里斯(圖,球會官網)昨日因為醉酒駕駛被捕,他早上未有現身球隊的早課操練,但發出道歉聲明。 31歲的洛里斯說:「我希望向家人、... 詳情
拜仁揭幕戰3:1挫賀芬咸
拜仁慕尼黑昨日在德甲揭幕戰,主場3:1擊敗賀芬咸,新帥尼高高華入主後首場聯賽就旗開得勝。 拜仁慕尼黑昨日由紐亞把關,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 詳情
日本挫西班牙首奪女足世青盃
日本女足昨日在U20女足世青盃以3:1力克西班牙,首次高舉世青盃(圖,官網圖片)。另外,英格蘭互射十二碼擊敗東道主法國,贏得銅牌。 這... 詳情
亞運摔跤手藥檢失敗取消資格 亞奧理事會公布,土庫曼的摔跤運動員納札羅夫因未能通過藥檢,成為今屆亞運首位因藥檢不及格而被取消資格的運動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