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沿岸衛生局確診1人患麻疹 曾遊史園搭天車 籲民眾留意

[2018.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向民眾發出警告,指一民眾上周未曾前往參加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的大型活動,並曾乘搭架空列車,後證實患上麻疹,因此提醒也曾參加過那些活動及使用過部分公交服務的民眾多注意。

衛生局指,該患者曾於9月8日(上周六)出席過在史丹利公園舉行的SKOOKUM節和前往其他地點,因此呼籲曾在以下日期到過有關地點的市民確保自己有接種麻疹疫苗。

患者曾現身六個地點

9月8日 搭乘下午約3時出發的水上觀光船Aquabus,由奧運村(Olympic Village)前往漢比街(Hornby St.)。

9月8日 於下午5時至至凌晨1時,到過史丹利公園參加SKOOKUM節日。

9月8日 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乘搭過架空列車加拿大線(Canada Line)由City Centre站前往Broadway-City Hall站。

9月9日 於下午1時至3時,出席過魁北克街(Quebec St.)1188號的活動Outdoor Community Block Party。

9月9日 下午3時至5時 乘緬街(Main St.)巴士由Terminal站前往百老匯(Broadway)。

9月11日 中午12時至晚上6時,到過緬街2511號舉行的Noodlebox Mount Pleasant活動。

衛生局指麻疹有高度傳染性,曾於上述時間到過上述地點的市民,如果從未染病並且沒有接種過兩劑麻疹疫苗,如MMR,應立刻見醫生。

市民可以在診所、藥房或社區健康中心獲得免費疫苗注射。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