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業餘龍舟總會的義工到西貢沙下灘協助清理沙灘及海上垃圾,合力將海底一幅磚牆搬上岸。(賴俊傑攝)
放大
 
石澳泳灘的義工分工合作,有人篩走沙中雜物,有人將沙粒剷回岸邊,有人則為收集到的垃圾分類,有人再壓縮收集得來的膠樽,以便回收。(賴俊傑攝)
放大
 
居於黃大仙的霍女士(橙衣者)昨跨區到西貢井欄樹協助清理塌樹,她說本欲到黃大仙參加義工團,但該區義工團已額滿,遂改到西貢。(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風後現身 陳帆︰團隊夙夜不眠
老婦燒吹塌殘木 死灰復燃燬屋
斷樹收集處 兩日堆如山
慣匪盜水署地盤32萬元水平儀 的士司機五金店主 涉接贓同被捕
「升值百倍」誘投資當當幣 34人被騙738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義工大軍周末出動 多區「大掃除」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本港後第一個周末,不少市民昨趁休假到各區參與清理工作。連日來清理工作從沒間斷,有熱心巿民近日在社交平台召集逾3500名義工到各區清理,惟垃圾量驚人,至昨日多區清理工作仍未完成,有義工說﹕「發泡膠夠你執好耐,執一世都得。」

莫先生與4名友人昨自發到石澳泳灘清理垃圾,由早上11時至下午3時,已收集了8大袋垃圾,當中不少是發泡膠和拖鞋。莫稱,風災過後,石澳泳灘的垃圾至今只清理了四分之一,形容清理工作「無止境」,只能盡力而為。莫與朋友之前亦曾到杏花h協助清理,他指兩處同樣堆積大量發泡膠廢物,「發泡膠夠你執好耐,執一世都得」。

在石澳泳灘,義工將清理工作細分不同工序,有人負責篩走沙中細小雜物,另有人負責剷除堆積於停車場的泥沙。負責處理膠樽的嚴氏姊妹說,單是昨日早上,義工們已在沙灘收集到10大袋膠樽,但仍有膠樽陸續送到。據她們觀察,沙灘上的廢物較多是膠樽和發泡膠。

香港業餘龍舟總會早前召集了10多人到西貢沙下灣清理善後,副會長尹先生說,海邊有遊艇擱淺,海堣峏勻鉿酗ㄓ眲謎碎,擔心會傷及遊人。有義工在水深及膝的海中發現一幅1米乘半米的倒塌磚牆,要合數人之力才能搬上岸。

網上發起人盼互助精神延續

黎小姐通過社交平台發起各區清理行動,共召集逾3500名義工。她說,風災後想到清潔工人疲於奔命,憶起去年澳門市民於「天鴿」後守望相助,認為港人也有這份精神,因而發起義工行動。對於短短一周召集逾3500人,黎說既驚訝又感恩,笑言從沒想過有這麼多人響應,預計義工行動會持續至9月尾,希望行動結束後,港人能延續這份守護社區的精神。

 
 
今日相關新聞
義工大軍周末出動 多區「大掃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