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白海豚擱淺今年6宗 超去年總數
愛研基因 「卓越」中學生寧入商科
特寫:不想面對 產後抑鬱婦避過篩查
李宗偉確診鼻咽癌 在台療養 伍家朗寄祝福:以羽球鬥志抗癌
胡兆康抗癌後復出 即奪世界賽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拔中一入學簡介:應屆畢業32人讀醫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從前被稱為「死亡之卷」,不少名校生因中文成績不達標而無緣入大學。傳統直資名校拔萃女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逾1800名家長和學生到場,校長劉靳麗娟在會上公布學生今年文憑試成績,稱中文科新增範文,該校學生在該部分差不多「個個都滿分」,成績遠較往年好。

校長:中文範文卷差不多個個滿分

簡介會開始前,多名女拔生先在台上演奏小提琴等樂器。校長劉靳麗娟之後簡介學校情?,她說該校有97%應考DSE學生在中文科考獲3級或以上入大學門檻成績,認為重設範文令學生成績有保障,「有得讀那部分,我聽聞差不多個個都滿分」,故今年成績好了不少。資料顯示,女拔中五、中六學生可選修GCE A-Level(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海外課程,不用應考文憑試。

劉靳麗娟又展示該校今年升讀本地大學的學生中,32人入讀醫科或牙醫、15人讀藥劑等醫學相關學科、26人讀法律,以及7人讀建築學。

57學額留校外生

女拔2019/20學年將設5班,全年學費3.8萬元,提供205個學額,大部分已預留予其一條龍小學「拔萃女小學」,外校生僅有57個學額。有興趣申請入讀的學生須於本月24日至下月12日,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到學校辦公室提交「學生個人資料概覽」和成績表。該校收生分兩階段,首階段視乎成績和品行,以及校內外的學術或非學術體驗作甄選,第二階段則為面試,分別就學生理解、分析和應對、溝通能力評分,料明年1月公布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女拔中一入學簡介:應屆畢業32人讀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