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不少中國網民張貼「惡搞」羅恩達爾的照片。(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枕頭底放香港「大師」符文 黑龍江迷信官雙開
甘肅兩政協同日上任同日落台
家居監控系統直播私隱
網上稱「愛國是蠢貨」 湘大學新生被取消入學資格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瑞典辱華節目電視台認缺失
華使館指避重就輕不接受道歉

【明報專訊】瑞典電視台上周五(21日)播放一段引來中國政府批評辱華的短片,電視台昨天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缺失,亦解釋指製作相關片段是為了配合中國遊客控訴瑞典警方粗暴對待事件。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其後回應稱,電視台的聲明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是狡辯和避重就輕,不接受該道歉。

根據《人民日報》報道,瑞典電視台於當地時間周一(24日)下午3時許,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回應辱華影片一事。負責有關節目的娛樂頻道節目總監赫爾表示,「製作那一段關於排華的節目內容主要是為了配合當前中國遊客酒店事件」,承認「我們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及為此道歉。

赫爾亦在聲明中指出,製作排華相關節目內容亮出一個事實,「那就是排華問題在瑞典,並沒有引起如其他種族主義問題一樣的關注和敏感度」。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其後在官方網站回應稱,注意到赫爾的聲明,重申「有關節目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而赫爾的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決不接受這樣的道歉。大使館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

 
 
今日相關新聞
瑞典辱華節目電視台認缺失
帝吧網軍炮轟辱華節目 灌爆瑞典主持人fb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