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戴耀明
放大
 
戴耀明扮芝麻街的Bert很神似。
放大
 
秦煌扮飢餓戰士,大家認得出他嗎?
放大
 

其他新聞
麥明詩招募男士做保鑣 叫馬國明帶女友玩鬼屋增感情
比爾考斯比性侵罪成判監3至10年 「美國爸爸」終生列入性罪犯名冊
沙拉保夫爆緋聞即認離婚
李英愛任女兒「塗鴉」
BTS下一站格林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戴耀明登巴士車身廣告圓亡父心願

【明報專訊】46歲資深藝員戴耀明在熒幕前演盡不少丑角,TVB曾在節目《Sunday好戲王》頒「騎呢好色王」獎項給他。戴耀明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還有《鐵馬尋橋》的「排長」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的日本軍官「向山達也」。現實中的他還有感性一面,日前他在facebook上載巴士照片,車身是他拍攝地產廣告的照片,他又跟巴士上的自己合照;原來照片背後是他要圓亡父心願的故事。

爸爸生前是九巴司機

戴耀明留言:「我爸爸以前是一個巴士司機,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佢講笑地說:『衰仔,希望有一天,老竇隍漱琱h會有你的廣告,等老竇可以鬗琱h面前影張相』…對不起老竇…當年未能趕得及完成你的拍照願望!今天這個場景…希望在遠方的你能看到。」網民為此感動說戴爸爸一定看到,有留言鼓勵,又讚他孝順。

戴耀明接受《明報》訪問,他說爸爸以前是九巴司機,當年他在亞視訓練班畢業,那時候要登上巴士車身廣告不容易,是天王巨星才有機會。父親開玩笑說若在巴士車身有兒子的廣告,一定會影張相向同事「威威」。20多年後終於有他的巴士廣告,總算實現亡父心願。他笑言當日為拍攝自己跟巴士的合照,他在銅鑼灣等了大半小時才成功捕獲自己,第一時間拍照留念。原本他邀媽媽同往拍照,老人家嫌天氣太熱沒同行。

臉塗黃油扮芝麻街Bert

他表示父親已過身6、7年時間,他難忘父親晚年時患腦退化症,因家人難照顧,要送父親到護老院。他稱如再拍廣告,最想拍護老院廣告,父親在世時他也經歷找護老院的階段,有些環境很差,他希望給有需要的人介紹好的護老院。問他是否想拍巴士公司廣告?他笑說:「咁又好喎!唔知有無人搵我拍呢?」

早前戴耀明跟徐錦江、秦煌與鄭子誠等拍遊戲機的萬聖節廣告,他分別扮一拳超人與芝麻街的Bert。他說扮Bert不容易,他整個臉被塗上黃色,化妝花了一小時,整個頭變黃色很難清洗。廣告中,秦煌的飢餓戰士、徐錦江的咆哮將軍等造型亦很搞笑。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戴耀明登巴士車身廣告圓亡父心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