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吳柏霖(Marcus)
放大
 

其他新聞
孟漢入稟指違憲 審裁處藐視案 無法援惹覆核
國慶日內地客24.8萬 升兩成 旅業料黃金周旅客創新高
高鐵客未達8萬人次 林鄭:只是最佳估算
工作滿足度港人排尾二 日本最低
賊潛工廈抬夾萬偷百萬財物 內地女商人失金條首飾名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用藥4次 病童成功拿提子餵母

【明報專訊】6名SMA患者已接受藥物治療,其中7歲的吳柏霖(Marcus,圖)已注射4劑藥物,11月底將注射第5劑。Marcus母親指兒子情?好轉,可以手執提子餵她吃,她對此感鼓舞。她又說不介意支付藥費,但不希望因而傾家蕩產,「不想兒子日後領取綜援度日」。

耐力改善 進食不再「落錯格」

Marcus 5月底開始用藥,其母吳太說,兒子「整體是耐力有改善,個人較精神」,頸部亦由完全無力的狀態,變為可支撐數秒。她又說,Marcus過往去主題公園玩一兩小時就要休息一次,現時玩足6小時才要休息半小時,說話亦變得較有氣力及清晰。吳太又說,Marcus感覺到身體狀態有進步,變得更勇敢,會嘗試收拾書包、從筆袋取筆等動作,近日成功用手指夾提子餵她吃,「他做到少少,滿足感都好多」。此外,Marcus的吞嚥能力亦改善,他過去曾經每一兩周就會「落錯格」(食物誤進氣管),用藥後,最近一兩個月都沒有發生。吳太說眼見兒子情?好轉,自己心理壓力也減輕。

盼不會傾家蕩產 不想兒子領綜援

對於未來要靠政府資助藥費,吳太希望不會因支付藥費而傾家蕩產。她說目前不計藥費,兒子每月其他醫療開支約1萬元,「我們不是不肯付費,可支付收入的一成至兩成」,她期望為兒子留些積蓄,「不想兒子日後領取綜援度日」。

 
 
今日相關新聞
罕見病藥費分擔原則:不因病致貧 研放寬經濟審查 設資產界線折扣制
用藥4次 病童成功拿提子餵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