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工作滿足度港人排尾二 日本最低
賊潛工廈抬夾萬偷百萬財物 內地女商人失金條首飾名酒
美酒佳餚節10周年 大玩AR抽獎
11歲女補習疑遭非禮 「學校叫我聽老師話」
高錕葬禮設公眾弔唁 周日設靈 翌日火化 中大校長段崇智領治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鐵客未達8萬人次 林鄭:只是最佳估算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截至十一黃金周首日共通車9天,但在已公布數字的7日當中,客量均未達政府預測日均8萬人次,國慶日最高有7.8萬人次。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稱,有關預計並非目標,而是「最佳估算」,期望可超越這數字。港鐵主席馬時亨則表示,前日數字已非常接近政府預測,反而擔心日後客量增加,有人會抱怨西九龍站太小。

根據入境管制站旅客抵港及離境臨時數字,高鐵香港段通車以來,客量均未達政府預測的日均8萬人次。黃金周首天(10月1日)有78,217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入境,包括59,245人次入境及18,972出境,是通車以來最高,距離政府預測只差千多人次。最少的一天只有37,820人次,不足政府預測的五成。

林鄭月娥昨回應指出,客量視乎不同因素,包括班次等,加上「一地兩檢」是新事物,市民及旅客需時間適應,她期望高鐵每日可接載逾8萬人次。她又說,以後西九文化區啟用可吸引更多旅客,不擔心高鐵香港段財政狀G。

馬時亨:10年後或嫌西九站太小

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不擔心人流問題。他說前日數字已非常接近政府預測,認為不應以初期數字判斷人流。他說現時部分市民未了解高鐵方便,相信日後配合推廣項目,「7年後10年後就有人說這個站太小,15條軌道不夠的了」。

 
 
今日相關新聞
國慶日內地客24.8萬 升兩成 旅業料黃金周旅客創新高
高鐵客未達8萬人次 林鄭:只是最佳估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