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高錕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工人猝死工作間 惹觸電疑雲
黃牛母子困引水道
投資金礦糾紛 前雷曼要員告施榮懷
摸胸「測心跳」 中醫非禮罪成
創科局研訂電競館經營指引 跟機舖限年齡礙少年選手 業界籲參考網吧規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錕葬禮設公眾弔唁 周日設靈 翌日火化 中大校長段崇智領治喪

【明報專訊】「光纖之父」、香港中文大學第三任(1987年至1996年)校長高錕(圖)上月23日離世,享年84歲,已定於周日(7日)在香港殯儀館一樓大禮堂設靈,下午3時至5時供公眾弔唁,之後供親友及各界團體公祭;翌日(8日)10時半舉行告別儀式,11時半出殯。治喪委員會由37人組成,中大校長段崇智擔任主任委員。據了解,高錕遺體將移送火葬場火化,而喪禮的扶靈名單、流程仍有待敲定。

扶靈名單待敲定

高錕治喪委員會昨於報章刊登訃聞,其喪禮定於周日(7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見表)。據了解,場地佈置會按高錕夫人黃美芸意願,不希望過於鋪張,盼一切從簡,靈柩之後會送往火化。

高錕與中大淵源長達近半世紀,出任中大校長9年,他確診患腦退化症後,一直長居於中大養病。

治喪會37人 包括楊振寧

37人組成的治喪委員會亦是由中大在任或歷任管理層主導。由現任校長段崇智擔任主任委員,9名副主任委員分別為教育局長楊潤雄,四名前校長李國章、金耀基、劉遵義及沈祖堯,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前兩任主席鄭海泉、鄭維健,以及高錕慈善基金董事蒙德揚出任。

27人的委員名單上,不乏與高錕相交甚篤的學者,包括曾為高錕撰寫諾貝爾獎得獎演辭的中大卓敏信息工程學研究教授黃永成,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大博文講座教授楊振寧,高錕生前好友、中大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現任大學校長之中,只有理工大學唐偉章在名單之上。

治喪委員會於訃告中讚揚高錕的光纖科研成就改變人類通訊模式,其偉大的貢獻至今仍為世人所稱頌,他出任中大校長期間,帶領中大發展成一所世界級研究型綜合大學。

至於其他悼念高錕的公眾活動,位於中大圖書館的弔唁區將開放至24日;高錕母校聖若瑟書院的校內弔唁區,則明天是最後一天。

 
 
今日相關新聞
高錕葬禮設公眾弔唁 周日設靈 翌日火化 中大校長段崇智領治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