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科局研訂電競館經營指引 跟機舖限年齡礙少年選手 業界籲參考網吧規管
中美貿戰正酣 Uber擬重返內地 瞄準單車滑板車
兩個轆四個轆 一App可選租用
黃偉綸:街頭植樹年底推指南 本地外來品種各半 「樹種非唯一考慮」
深水灣淋浴間重見天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摸胸「測心跳」 中醫非禮罪成

【明報專訊】註冊中醫師被指去年為女病人診治暗瘡問題時,藉詞女病人心跳太快,替她檢查時兩度以手按壓她胸部。中醫師昨被裁定一項非禮罪成,裁判官不接納其診治方法有中醫典籍根據的說法,指若真要檢測心跳只需把脈,斥他以中醫師身分侵犯病人,控罪嚴重,很大可能判監,將他還押至下月15日判刑。

辯方求情稱,被告黎惠光(59歲)從醫18年,妻子已過身,遺下一子一女,他更要照顧高齡母親,望法庭考慮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裁判官拒絕辯方請求,認為被告利用中醫師身分,侵犯女事主胸部兩次,其診治手法沒有醫療需要,更欺騙女事主,令她同意治療。

官:把脈已可

裁判官昨裁決時表示,根據辯方引述的中醫典籍,中醫師按診的診治方法應是坐在病人對面或站在側面,視察前胸、側胸和背部,而非如被告從後伸手到女事主胸部。另外,被告聲稱他是為事主檢測心跳才按壓胸部,裁判官引述控方專家證人的供辭,指中醫師靠把脈已可測心跳,按壓胸部並無額外用處,終裁定被告蓄意侵犯,將他還押以待索取背景報告始判刑。

【案件編號:WKCC1390/18】

 
 
今日相關新聞
摸胸「測心跳」 中醫非禮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