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水浸兼連環失竊 食肆:屋漏逢夜雨
「康橋」前院長張健華 涉擅稱董事霸茤苭X租
尊子漫畫
話議員要麉Y工程資料 朱凱Y退回高鐵贈品:唔使再送
估中阿基部署 李永達贏阿涂一餐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偉綸:街頭植樹年底推指南 本地外來品種各半 「樹種非唯一考慮」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政府收到逾4.6萬宗塌樹報告,當局正安排補種樹木。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年底前可以推出《街道選樹指南》,列出80種適合本地種植的樹種,本地及外來品種各佔一半,強調樹種並非唯一考慮,需要多方面配合,例如在適當地點種適當的樹,以及種樹方法等,均甚為重要。

發展局長黃偉綸周日發表網誌,引述樹木辦總監高韻儀表示,政府主張多種原生樹木,原因是原生樹種適應本地氣候,較外來樹種擁有更強的防風能力;這說法惹起爭議,有樹木專家認為種樹應視乎環境,不論原生或外來品種都可以取得理想效果。

黃偉綸昨出席建築工程質量論壇暨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啟動儀式後說,政府正制訂《街道選樹指南》,列出80種較適合在香港街道種植的樹種,本土及外來樹種各佔一半,認為多元化是重要元素,另外因地制宜,在適當地點種適當的樹亦重要。

黃偉綸指出,政府的工程合約如牽涉種樹,對泥土的酸鹼度、土質等均有要求;政府於今年底推出種樹手冊,就種樹的方法,例如樹根的深淺等都有提及,供市民參考。

本港至昨日仍有被颱風吹塌的樹木未被清理。「山竹」吹塌屯門楊小坑村一棵大樹,壓狺@間茶座的鐵皮頂部。餐廳內一片狼藉,至昨仍未清理,並發出陣陣異味。昨早10時許,有街坊難抵惡臭,擔心有傷者多日被困茶座,於是報警。消防坍塌搜救專隊接報到場,搜索後證實無人被困,相信臭味由變壞凍肉傳出。

灣仔鋸樹塌椏 女工遭擊傷

另外,昨午約4時,康文署工人於灣仔香港演藝學院對出鋸樹,其間有一枝長約1.5米、直徑約1吋的樹椏從一棵10米高大樹墜下,擊中一名女工,她感頭暈不適,事後清醒送院治理。警員其後封鎖現場,由消防架起雲梯剪除危險樹枝。勞工處亦派員了解,相信事發時女工已戴頭盔,塌下樹椏面積約半米乘半米。警方將案件列作工業意外。

 
 
今日相關新聞
黃偉綸:街頭植樹年底推指南 本地外來品種各半 「樹種非唯一考慮」
深水灣淋浴間重見天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