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Uber副主席兼新模式總監Rachel Holt表示,對內地的單車及電動滑板車生產商「印象深刻」,計劃在內地尋找生產供應鏈及業界專才,又期望將融合不同交通工具的「多元交通服務」盡快帶到亞洲市場。(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偉綸:街頭植樹年底推指南 本地外來品種各半 「樹種非唯一考慮」
深水灣淋浴間重見天日
水浸兼連環失竊 食肆:屋漏逢夜雨
「康橋」前院長張健華 涉擅稱董事霸茤苭X租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美貿戰正酣 Uber擬重返內地 瞄準單車滑板車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戰火正酣,兩國互徵關稅,美方對華清單涵蓋單車零件、電動滑板車等。「這絕對沒有影響(中國廠家)對Uber的態度。」Uber副總裁兼全球新模式組織(New Mobility Unit)總監Rachel Holt於此時到訪南中國,約見當地智能單車、電動滑板車生產商。她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公司有意與中國的智能單車及電動車廠家合作,「他們都興奮,因為我們是全球的公司,可把他們的產品引入不同國家及城市」。

2016年將內地業務售予「滴滴出行」後,Uber兩年來在內地市場消失,公司最高層之一、副總裁Rachel Holt今年7月上任「新模式組織總監」,兩個月後便於上周到訪深圳、珠海等地,探索重返內地巿場之路。「中國市場可能不是首次出現在我們的工作清單了,」Rachel表示,「但這次集中在智能單車、電動滑板車」。

對內地廠家印象深刻 尋找供應鏈

Uber今年4月以據報逾億美元收購在美國有1.2萬台單車的租賃平台Jump,涉足共享單車業務,而Jump的單車正產自內地;Uber其後又在7月投資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Lime,與是次來華之行不無關係。Rachel形容,內地的智能單車、電動滑板車製造商「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專才眾多,「我們正招聘單車、電動滑板車人才,並尋找生產供應鏈」,計劃在中國重新設立辦公室,但強調現階段未與任何生產商達成共識,也沒有透露潛在合作方,僅表示會保持緊密聯繫。

副總裁:貿易戰無影響內地廠家態度

然而,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對華的關稅清單中,中國生產的單車零件,包括坐墊、輪圈等,以及電動滑板車,都加徵25%關稅,Uber此時卻反其道而行,派高層到訪中國,「這(貿易戰)絕對沒有影響(中國廠家)對Uber的態度,」Rachel表示,接觸過的生產商都對有機會與Uber合作表現「興奮」,「我們跟廠家討論了很多關稅問題……他們知道,Uber是有全球業務的,也期望可透過平台將他們的產品散佈全球」。

明報記者 李以莊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貿戰正酣 Uber擬重返內地 瞄準單車滑板車
兩個轆四個轆 一App可選租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