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高先電影)
放大
 
余香凝(右)飾演平凡中學生思穎(圖:高先電影)
放大
 
岑珈其(中)飾演叛逆學生珈豪(圖:高先電影)
放大
 
谷祖琳(左)飾演特殊學校音樂科徐教師(圖:高先電影)
放大
 
放大
 
圖b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字堛廑﹛G富察皇后的日常衣飾
News corner﹕Zooming round the Moon
Zooming round the Moon
Answers, News corner
Game﹕Department stor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視聽之娛:入戲院 看自己

【明報專訊】數年前,日本學校曾出現「上層」與「下層」的說法,外表漂亮、成績優秀的學生位列「上層」,其餘人等歸入「下層」,社交圈從不交疊。電影《非同凡響》說的是一眾「下層」師生辦音樂劇的故事,大家或能從主角身上,看到自己。

電影簡介

社會鼓吹各種人生規劃,但是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意外有壞亦有好。思穎(余香凝飾)就讀「第一組別中學」,學業成績平庸,如大海堛漱p魚,寂寂無聞;叛逆學生珈豪(岑珈其飾)處身「第三組別中學」,瀕臨退學邊緣,回家冷對智障弟弟;音樂科徐老師(谷祖琳飾)任教特殊學校,一直渴望轉職主流學校。他們不情不願地參加音樂劇,以為只成就他人,但劇終之時,成就的卻是自己。

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歐文傑解釋,英文片名Distinction字面意思為「優秀、非凡」,但同時亦表達「區別、比較」之意,他希望電影呈現普通人非凡的一面,合力做好的音樂劇不驚天動地,但撼動人心。

■《非同凡響》

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等

導演:歐文傑

片長:98分鐘

級別:I 級

上映:10月11日

■延伸推介

電影:This Crazy Heart

「你無知、愚蠢又自大,卻正好是重症病童的最佳拍檔。」

大學生藍尼(圖b左黑髮者)半途輟學,終日無所事事,有次更因醉酒駕車,撞珖a門、跑車衝入泳池,氣得任職醫生的父親下令他負責照顧15歲病童大衛(金髮者),否則失去經濟支持。藍尼無奈接受任務,協助患先天心臟病的大衛完成心願清單:嘗試駕車、到錄音室唱歌、表白等。大衛不欲母親擔心,活得循規蹈矩,自我的藍尼帶來自由的風;藍尼未曾珍惜時間,但陪伴大衛的日子堙A決定重新思考人生。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2017年德國上映,逾200萬人次觀看,口碑不俗。將來若於香港上映,值得一看。

書籍:《行出一小步─從我到我們的社區實驗》

超強颱風「山竹」來襲翌日,旅遊巴司機義載上班族、市民自發清理海濱垃圾等,喚起人們對社區久違的情。2013年網上媒體《一小步》成立,記錄不同人的生活實驗,5年後輯錄成書:有大學生決心打破商家壟斷,在中大開「山城士多」;天水圍圖書館距離社區甚遠,街坊遂設路上書櫃,將閱讀融入生活。作家韓麗珠曾寫:「很少人是絕對的雞蛋或高牆……大部分人有時是雞蛋,有時是高牆。」改變社會需要的不是一個英雄,而是每個人願意走出一小步。

文:蔡康琪

圖:高先電影、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31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視聽之娛:入戲院 看自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