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海關引入4頭鈔票搜查犬,以配合《實體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跨境流動條例》的實施,圖為搜查犬Maggie示範嗅查旅客的情G,若發現有人攜帶大量鈔票,牠會安靜坐在目標對象旁邊,等待海關人員過來處理。(鍾林枝攝)
放大
 
海關今年初從英國引入4隻拉布拉多尋回犬擔任鈔票搜查犬,包括Nowa(左)及Maggie(右)均能憑油墨味道辨認出鈔票。(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何志平涉賄聯國兩前主席 預審文件揭錄音對話 指饋贈換商業利益
港島豪宅爆竊一日3宗
偷卡黨落網 拘10人涉款千萬 咖啡店運動場落手
情侶坪洲燒炭殉情 女涉「自殺協定」被捕
重啟申請首日收2400表 新婚夫婦分居 抽居屋望團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現金入境新例寬限月中屆 紀念幣亦須申報

【明報專訊】《實體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跨境流動條例》於7月16日實施,任何旅客攜價值逾12萬港元的現金、旅行支票或「不記名可轉讓票據」,入境時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並要經「紅色通道」入境,而新例的3個月寬限期將於本月15日屆滿,海關人員隨後便會直接執法,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過去有紀念幣公司事前不知道須申報,被海關書面警告。

攜逾12萬現金支票不申報 即罰2000

根據條例,任何人入境本港持價值逾12萬港元的「現金類物品」須申報,包括法定貨幣的紙幣或硬幣、可轉讓票據(包括不記名支票、旅行支票、不記名債券等)。

兩月15人接警告 全屬無心之失

海關於7月16日至10月15日設3個月寬限期,如入境者在無心之失下違反上述規定,海關會書面警告。不過寬限期過後,海關會直接執法,初犯者若屬無心之失會被罰款2000元,但如再犯或個案涉及跨境洗黑錢、不法分子的海外融資,則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表示,條例實施兩個多月大致暢順,違規個案不算多。何指出,自7月16日至9月24日,海關對旅客共發出了15次書面警告,貨物運輸方面則發出了兩次書面警告,攜帶現金價值介乎13萬至500萬港元,全部個案均為無心之失。

何指出,15宗旅客個案中,涉及9男6女,年齡介乎23至67歲,分別為9名本地人及6名非本地人。有14宗個案是旅客未有主動申報,另有一位旅客所申報的現金價值報細數,申報了20多萬元,但其手提袋及銀包共搜出50多萬元,查問後相信屬無心犯案,申報上有遺漏。

至於兩宗貨物個案,有進出口商經營紀念幣公司,卻不知道紀念幣同樣須申報,一宗為空運個案,涉54萬元;另一宗為陸路個案,涉26萬元。何提醒,不論本港境內及境外,如屬法定貨幣均須申報。

 
 
今日相關新聞
現金入境新例寬限月中屆 紀念幣亦須申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