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復出表現不穩 洛里斯冀返最佳水平
白禮頓1:0挫韋斯咸
王薔首晉中網女單4強
迪波圖晉男單4強
三人籃球U23世界盃 中國男籃晉級8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摩魔合璧陷雙輸
領軍鬥紐卡素 若失分應掛冠

曼聯今日英超莫講話又輸一場,若然在主場贏不了「喜鵲」紐卡素,那麼摩連奴無論得到董事局多大支持,也好應該知衰自動交出帥印。剛踏入第3年的賓主關係,單看事態發展趨勢,無可否認乃偏向雙輸多過雙贏;惟平心而論,費格遜退休固然注定紅魔光輝難再,而摩佬就算從沒入主奧脫福,也不見得有運行。

曼聯vs.紐卡素 TSN台 早上9:30直播

自費Sir引退後,這幾年每當紅魔戰績不濟,各界高呼昔日點好點好、今日如何違背傳統核心價值的論調必定瘋狂出現。然而此等評價,老實說,在柏高看來,純屬美化回憶,又或跟某些年輕人認定幾十年前世界多美麗一樣,實為預設立場的憑空想像。費Sir教曼聯,唯一的傳統核心價值就是贏,沒有盲目崇尚進攻、沒有所謂漂亮足球,可以用7個後衛正選打阿仙奴,也可以一味憑朗尼C朗泰維斯的防反搵食;鐵腕管治造成將帥不和更是閒過立秋,那些責怪摩佬破壞紅魔形象的罪名真係得啖笑。

被過去成功拖累 佛系防守成致命傷

以上可非柏高虛構。里奧費迪南曾坦言:「我是(曼聯)球員時,主要目標乃捧盃至上,踢出刺激的足球為次要……在奧脫福的日子並非總是刺激。」即使費Sir自己說過「有義務娛樂大眾」,卻不忘補充謂「(進攻)直至贏波」。

他口中的「4:3,OK;5:4,OK」,本質上跟摩佬(以往)的務實1:0並無二致,因此紅魔班主當初招攬摩佬非常合理,事實上亦總算久違地在歐洲戰場揚威,以及上屆英超「僅」輸給超水準的曼城。問題為,柏高開首所指的雙輸,#眼點在於兩者皆跟不上潮流,甚或背道而馳。

先要強調,縱然舊日時光真的被美化,也不代表指摘今非昔比乃無的放矢。近年輿論對於摩佬的批評唔錯得晒,柏高覺得最中point也最#命的是,他被過去的成功或捧盃方程式拖死,戰術哲學無法與時並進。現今潮流是什麼?主動式防守,再簡單#,一個字:pressing,像利物浦的瘋搶又好,曼城及熱刺的高位壓迫也好,車路士的沙利及干地亦採用不同程度的迫搶,連不少中下游分子都追求主動施壓,爭標分子就更需要這樣做,方可營造無間斷的氣勢,尤其在主場迎敵時。

於是說來諷刺,防守專家摩連奴淪落為任由對手輕易運球至禁區附近,才試圖遮線圍攏的佛系防守,今季在奧脫福N場不勝難稱偶然。已陷入進退失據的摩佬,可以看得出希望踢得進取些,偶爾亦打算嘗試推前防禦範圍,但高位壓迫不是擺多幾個人上前就掂,更講求整體組織和強度速度,否則便畫虎不成,一如目前的紅魔攻守兩端均散收收。

曼聯昔日形象不再 球星魅力勝球會

摩佬在場上的毫無章法,對於曼聯的企業管治亦產生重大影響。在愈來愈重視建立品牌形象的消費社會,由皇馬的「銀河艦隊」、巴塞的「地上最強」,到哥迪奧拿曼城的控傳踢法、高普利物浦的瘋搶,全部非常鮮明,自然地給予目標消費群一種明天會更好的期望,催生購買力。可是紅魔的長勝牌匾和打不死精神隨費Sir而去,球會市場部和廣告部仲有乜##出#sell?唯有靠以保羅普巴為首的球星個人魅力。慣常說沒有球員大過球會,惟以此刻的曼聯,柏高可就有點保留了。

 
 
今日相關新聞
摩魔合璧陷雙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