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博爾索納羅(中)周日在里約熱內盧投票後,被傳媒追訪。(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俄召荷蘭大使抗議驅逐4俄人
特朗普無計劃解僱副司法部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西特朗普」勝首輪投票股市升

巴西周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社會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取得46%選票勝預期。

由於未達過半數規定,需在本月底舉行第2輪投票定勝負。博爾索納羅周一(8日)表示會堅持強硬打擊罪案立場,不會成為一名「愛與和平」的候選人。

得票近半勝預期

據官方統計,極右的博爾索納羅得票未過半,左翼工人黨候選人阿達得票率則有29%。博爾索納羅質疑投票出現問題,令他未能得到首輪投票直接勝出所需的50%選票。他的部分支持者到首都巴西利亞的國家選舉法庭外示威,大叫「舞弊」。獲足球名宿朗拿甸奴表態支持的博爾索納羅昨日表示正和其他政黨討論,當他在本月底勝出第2輪後爭取在國會的支持,並繼續支持他的經濟顧問格羅斯(Paulo Guedes)。有分析指博爾索納羅在第2輪投票有優勢,但阿達吸納首輪投票其餘落敗者的支持後,或可幾乎跟前者打成平手。

因博爾索納羅成績理想,巴西股市周一開市一度上漲6%。《金融時報》指投資者較支持博爾索納羅的經濟政策,包括私有化國企、讓中央銀行更獨立。

然而,他曾發表歧視女性、同性戀及窮人的言論,又懷緬軍事獨裁統治,可能流失支持。

(路透社/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巴西特朗普」勝首輪投票股市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