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9
    星期二

確認程序情緒化已過去 卡瓦諾:竭力成最優秀法官

[2018.10.09] 發表
卡瓦諾(左)在家人及總統特朗普見證下舉行公開宣誓儀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舉行公開宣誓議式,卡瓦諾表示,懷著感恩的心情就任,會竭盡所能成為最優秀的法官。

卡瓦諾儀式後,在家人及總統特朗普陪同下會見記者,他說,聯邦最高法院由9名法官組成,他承諾以公正態度成為團隊一員;他說,參議院的確認程序富爭議同情緒化,但已成為過去。而特朗普表示,要代表全美國向卡瓦諾及他的家人致歉,指他們被迫忍受可怕的痛苦。特朗普說,針對新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的性侵指控,完全是民主黨炮製出來的「鬧劇」。

特朗普又譴責有民主黨議員提出彈劾卡瓦諾,是侮辱美國民眾。卡瓦諾的提名上周六在參議院以50票對48票獲得確認。他當天在最高法院的私人儀式宣誓就職,特朗普當地周一晚在白宮再為卡瓦諾主持宣誓儀式。

特朗普說,卡瓦諾沒有做錯事,但身陷於民主黨設計的鬧劇中,關於不當性行為的指控都是虛構出來的,是恥辱,現在美國民眾看清楚民主黨的不誠實。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無計劃解僱副司法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一起到佛羅里達州出席一項警務人員國際會議,特朗普指無計劃解僱對方。 白宮發言人表示,兩人... 詳情
本那比二埠百車輪胎遭殃
【明報專訊】感恩節卻出現惡行,本那比與新西敏兩市約有100輛汽車的輪胎一夜之間被人割破、捅穿。由於大假當前,不少遭殃車主們一時之間無法修理。... 詳情
朝鮮運輸機飛抵海參崴 金正恩傳將出訪俄羅斯
【明報專訊】朝鮮一架運輸機據報在周日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引發外界猜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出訪俄國。 《韓聯社》報道,根據實時航班資訊追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