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圖)一名女生控訴遭到一名男同學性侵犯,由於校方處理不當,女生被迫退學。
放大
 

其他新聞
軍中性侵投訴去年倍增 總參謀長稱零容忍 未收效
煉油廠焚燒8句鐘 5工人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涉嫌犯強姦男生停學令撤銷 投訴遭性侵女生未獲通知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一名女生控訴遭到一名比她年長的男同學性侵犯,由於校方處理不當,期間沒有通知她,涉嫌強姦她的男生的停學令已撤消,令她擔心在校園的安危,被迫選擇退學。校方被批評在處理性侵犯指控方面做得不足。

事發於去年11月一個周五的晚上,受害女生與朋友外出一夜後,想起把筆記本電腦充電器遺留在一名男生的房間,遂發手機信息給對方,希望到他房間取回。她表示,他回覆並提議將充電器送到她的房間。

她說,他們聊了一會兒並擁抱道別,然後他開始親吻她。她在聲明中表示,「我很困惑,但我很快就告訴他,『不,我們不應該這樣』」,之後對方脫掉她的衣服,將其強暴,她說已向對方說不,但他沒有停止。

她拒絕受訪。為保障其私隱,報道中不能公開其姓名。她的母親對加新社表示,該名男生事發後翌日向女兒發短訊道歉,「他問她是否還好,如果她仍在痛苦中……他很抱歉」,她表示,女兒告訴她,說不想摧毀他的人生,只是不想再看見他。

受害女生在今年1月投訴後,校方展開調查,期間限制涉案男生不得與她聯繫或前往她住宿的樓層。大學的準司法小組於3月確認,被告對性侵事件有責任,但准許他在更嚴格的條件下完成學年,包括從住處搬走,又限制他去餐廳的時間,並且在2018至2019學年停學。

涉案男生就校方處分提出上訴。受害女生稱感到失望,向騎警舉報遭到性侵,騎警決定起訴該名男生。法庭文件顯示,該男子被控去年春天涉嫌性侵,初步聆訊定於11月29日。他獲有條件保釋,包括不得與申訴人聯繫,並遠離她的住所和工作地點。不料女生秋季開學後始得悉,校方已解除他的停學令,但沒告知她。她現已離開該大學,轉到離家較近的大學。

她的母親表示,女兒向她哭訴,覺得在學校不安全,感到被校方出賣。校方發言人麥肯齊(Cindy MacKenzie)透過電郵表示,並非推翻對該男生的停學令,但因個案在上訴中,由於尚未有決定,上訴人可繼續上課。再加上已進入刑事檢控程序,校方遂將決定擱置,等候法庭結果。達爾豪斯大學法學院(Dalhousie University's w)教授克雷格(Elaine Craig)認為,大學必須平衡投訴遭受性侵及被控性侵雙方的利益,如果一名學生被控涉嫌性侵,校方在過程中已確認他對另一學生有性侵行為,便應讓他離開校園,至少等刑事案件完結。

 
 
今日相關新聞
涉嫌犯強姦男生停學令撤銷 投訴遭性侵女生未獲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