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0
    星期三

被指遷入後費用數十C至2000 曾因水費爭執 茤觓巹A殺鄰戶縱火墮斃

[2018.10.10] 發表
起火單位嚴重焚牷A間隔的木板燒至破爛不堪。(蔡方山攝)
死者周冠余伏屍在另一死者朱國英的茤迣璁鴗滿A後腦曾遭硬物重創,背部亦被利器刺傷,但無明顯燒傷,當場證實死亡。(蔡方山攝)
警員在身上有多處傷痕的死者周冠余倒椰鼽m附近,檢獲一把削尖的螺絲批及一把綑有電線的掃帚,掃帚上有兩塊金屬接觸面。(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深水鶪j南街一個唐樓茤迣璁鴢e晚發生謀殺、縱火及自殺案,單位內一名59歲周姓男子死亡,身上有多處傷痕,惟沒有明顯燒傷痕[;其鄰戶、68歲朱姓男子則墮樓身亡,倒楨饈A事唐樓對開。綜合周妻、其他鄰戶及警方消息,朱男搬至單位後,疑故意浪費食水,令水費由數十元C至近2000元,兩名死者生前曾就水費問題爭執。

遭刺死者伏屍墮斃者茤 檢削尖螺絲批

伏屍單位內的死者周冠余,59歲,為地盤工人,其後腦曾遭硬物重創,背部亦被利器刺傷,但無明顯燒傷,當場證實死亡。現場留有血[,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警員在周倒椰鼽m附近檢獲一把削尖的螺絲批及一把綑有電線的掃帚,掃帚上有兩塊金屬接觸面,亦於單位內檢獲一個槌子。深水鶧浀D事總督察文智陽表示,物品有待檢驗後才可證實是否為本案兇器。倒臥在唐樓對開大南街路中心的死者朱國英,68歲,獨居,送往廣華醫院後證實不治,初步估計他從唐樓天台墮下。文智陽指出,起火茤迣璁鴐骨P的寓所,而周則倒楨韟隍煽J所,二人房間相連。

事發前晚11時許,大南街214號一幢唐樓6樓內一個「一茪迭v茤迣璁麆_火,消防接報趕至,半小時後將火救熄,火場面積約50呎。九龍西當值助理消防區長李浩賢指出,消防其後出動火警調查犬及電子儀器進入火警現場搜證,並沒有發現助燃劑。深水鶧浀D事總督察莊翹偉表示,警方正循多個方向調查,包括兩名死者有否積怨和過節,起火原因有待調查。案件列作自殺、謀殺及縱火案,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3隊調查。

墮斃者只願交30 鄰戶:日日係咁放水

死者周冠余妻子昨得悉事件後,從廣東開平趕回香港,她指丈夫早前曾因水費問題與鄰戶發生爭執。她說,丈夫來港7年,租住涉事單位已有4至5年,月租3200元。她稱自己不認識案中朱姓死者,亦不清楚丈夫遇害原因;丈夫素來與鄰戶關係良好,過去亦與其餘3家租戶共用水表,過去每4個月交一次水費,水費最多為80元。自從朱於去年遷入後,單位的水費急升,上期單位的總水費更高達2000多元,但朱只願意繳交30元,剩餘費用則要由其他租戶承擔,周曾向房東投訴,亦曾與朱爭執。住在事發單位對面的黃婆婆稱,朱自遷進單位後,用水量大增,「日日係咁放水,淋淋淋淋」,但不知原因。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亦發現有人曾浪費食水,導致兩名死者生前發生爭執。

當日下午墮斃者與業主爭執 警兩登門

兇案發生當日下午,死者朱國英曾兩度與張姓女業主因租務問題發生爭執,警方曾兩度登門處理。消息稱,張姓女業主於前日下午,曾到事發單位向朱追討電費,朱卻指業主有部分按金尚未償還,二人遂發生爭執。警方曾分別於中午12時許及下午3時許兩度上門調停,惟最後二人自行解決事件,毋須警方協助。

兇案現場一度封鎖,有警員駐守肇事單位。記者在解封後到現場觀察,發現起火單位嚴重焚牷A間隔的木板燒至破爛不堪,冷氣機被燒至熏黑,碌架H燒剩支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被投訴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交流團款項的名校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兩人分別於昨天及前天開始放病假。校方向家長...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家屬一方... 詳情
怨遲上工累喪夫 婦涉虐傭 聞「要死自然會死」淋熱水
【明報專訊】年近八旬老婦聘請印尼女傭照顧癱瘓的丈夫,惟印傭未上任,丈夫已離世,她疑因而遷怒印傭,在對方上任第三天發生爭執,其間涉嫌拿起熱水壺... 詳情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被騙者亦無分國界,連比利時外交部亦不倖免。比利時外交部日前透過律師入稟本港高等法院,稱於去年7月收到一名自稱為... 詳情
無牌危駕撞傷3人 搭棚工認5罪囚兩年
【明報專訊】不諳駕駛的搭棚工人於去年10月駕駛桃紅色豐田私家車,在油麻地一帶橫衝直撞,衝紅燈撞傷3名途人,繼而撞及一輛小巴及巴士,不顧而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