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部署新型轟6J轟炸機 作戰範圍覆蓋南海

[2018.10.15] 發表
空軍轟-6k戰機展開島礁起降訓練,提升海上實戰能力。(資料照片)
解放軍現役的轟6G轟炸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日增強對沿海地區的軍力部署。美國《外交學者》網站12日披露,4架可搭載反艦巡航導彈的轟6J轟炸機,已入列解放軍的海軍航空兵部隊,並於上月9日被嶼P拍到出現在廣西的軍事基地。

文章稱,解放軍現役的轟6G轟炸機,上世紀90年代初起在海軍航空兵部隊服役,目前約有14至18架被部署在南海艦隊中。與轟6G這種舊型號相比,轟6J能夠搭載的反艦導彈數量多了兩倍,作戰半徑增加50%達3500公里,故解放軍很可能正逐步用它來取代轟6G。

文章又提到轟6J機件、武器上的升級,包括使用重量更輕的復合材料、節油的新型D-30-KP2渦扇發動機、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它還使用了新型遠程水面搜索雷達,並可攜帶多達7枚鷹擊12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

文章還指出,憑借預期的作戰範圍,轟6J經過空中加油後,將有能力在幾乎整個南海飛行和巡邏,「可以假設的是,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很可能打算在未來,建立一支完整轟6J轟炸機團」。

更多中國要聞
69天北極科考 創多項紀錄
【明報專訊】2018年春天,中國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公布成立「自然資源部」,幾個月後中國第九次北極科考(下稱「九北」)踏上征程,任務重、時間緊的... 詳情
俄天然氣船 首穿北極抵江蘇
【明報專訊】在中國北極政策白皮書中,已將北極科考中的國際合作共識與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提出依靠北極航道的開發利用,與各方共建「冰上絲綢之路」... 詳情
中馬泰周六起聯合軍演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14日透過官網公布,稱中國、馬來西亞及泰國3國軍隊將於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海域舉行「和平友誼-2018」聯合軍事... 詳情
中國恐成「愛滋病大國」
【明報專訊】第五屆全國愛滋病(內地稱艾滋病)學術大會日前在雲南昆明舉行,會上公布中國最新愛滋病數字。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新增愛滋病帶菌者及... 詳情
國家市監總局:逾95%消費品2020年與國際標準一致
【明報專訊】國內生產的消費品,不時被指生產標準不一致,或與國際標準有異,而外銷商品質量又常比境內銷售的好。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對此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