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中國國家品牌價值12.8萬億美元

[2018.10.1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據國際專家估計,中國國家品牌的總價值為12.8萬億美元。國家品牌價值是體現國家軟實力的重要指標。報告指出,中國品牌價值同比增長25%,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國家品牌價值為25.9萬億美元的美國。

英國諮詢公司:同比增長25%

Brand Finance公司分析師表示,中國品牌迅速增值得益於以下幾個原因。其中包括政府在維護自由貿易、對外開放市場、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實施的舉措。

報告還強調,中國正在從「全球工廠」向不斷創造更多全球品牌(如華為、阿里巴巴等)的經濟體轉變。

近年來,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排名中的中國品牌數量激增。據諮詢公司WWP發布的《全球品牌100強》排行榜,2016年躋身榜單的中國公司只有中國移動一家,而目前已達到14家。

2018年,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和阿里巴巴躋身全球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前十位。騰訊僅次於谷歌、蘋果、亞馬遜和微軟。

更多中國新聞
PM2.5濃度下降 天津藍刷屏朋友圈
【明報專訊】天津市環保局發布的最新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天津市居民已經享受162個空氣質量優良的藍天;天津市PM2.5平均濃度46微克/... 詳情
內地120款醬油29未達標
【明報專訊】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近日公布120款醬油的檢測結果,其中有包括香港有售的海天醬油及香港品牌李錦記醬油等29個樣本不符合相應... 詳情
浙搗微整形假藥集團 涉款逾3億
【明報專訊】浙江嘉興警方近日通報一宗生產、銷售微整形假藥案,扣押主要來自海外共計130多種肉毒素、麻膏、水光針等藥品及無註冊證醫療器械,涉... 詳情
中國億萬富翁數目近6年首度減少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日前公布2018年中國富豪榜,當中提及身家達2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中國億萬富翁,6年來首度出現減少。 ... 詳情
改造500米路要1億元 負責人:印多1個零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徐莊鎮一個改造項目近日被網民爆料,指長僅529米的瀝青混凝土道路,竟造價1億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每米要達2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