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美日奪島演習 分析:劍指中國

[2018.10.15]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朝霞基地檢閱自衛隊。(路透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在鹿兒島縣種子島,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行奪島聯合軍演,分析認為這是兩國要在中國於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的活動日益擴張之時,加強日美合作。演習將於本周五結束。

日方派出220名陸上自衛隊成員,美國則派出10人,海上自衛隊運輸艦「大隅」號等亦有參與;今次亦是日本首次有AAV-7兩棲突擊車在境內參與演習。軍演中負責指揮兩棲機動部隊的日方指揮官小松慧介發聲明,指演習加強部隊能力,對訓練結果感滿意;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師團的助理指揮官稱希望藉此加強與日本兩棲機動部隊的合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慈善高層涉姦學校1/4女童
美國傳媒揭發一個在非洲利比里亞協助女童的慈善組織捲性侵風波,其中一名疑患有愛滋病的創辦人涉多次強姦在組織屬下學校就讀的女學生,估計校內約有四... 詳情
非政府組織及慈善團體成員涉性侵個案近年不斷曝光,當中更包括聯合國、樂施會、救助兒童會等知名跨國機構。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際發展委員會針對此現象展... 詳情
教宗封保祿六世及遇刺薩大主教為聖人
在梵蒂岡,教宗方濟各在在聖伯多祿大殿的封聖大典上,冊封已故教宗保祿六世(Pope Paul VI,圖1右)與遇刺身亡的薩爾瓦多大主教羅梅洛(... 詳情
獲釋牧師求賜特朗普「超凡智慧」
美國福音派牧師布倫森從土耳其獲釋,隨即回國,上周六獲邀到白宮。布倫森(左)向總統特朗普(右)表示謝意,「你真的為我們而戰」,又單膝跪地為他禱... 詳情
團體購買域名「卡瓦諾」 架設網站宣傳反性侵
捲入的性醜聞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月初上任,有人以他姓名購買網域名稱(Domain Name),成立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