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印尼警方拘4人 涉IG販賣嬰兒

[2018.10.15] 發表

印尼泗水警方拘捕4名男女,懷疑有人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販賣嬰兒。據悉,他們已達成最少一宗交易,調查人員正追蹤案中孩童去向。

外電報道,有人在IG帳戶介紹中,聲稱與泗水一個社福機構有聯繫。疑犯自稱中介,不時上載婦女、超聲波掃瞄或嬰孩照片,附上年紀、父母背景等資料,買家可經由附注WhatsApp號碼聯絡。

雖然所有帖文均無標明金額,警方初步調查確認,已有最少一名買家與一名22歲女子達成協議,買下一名11個月大嬰兒。

雙方議定,買家須向女方支付1500萬印尼盾(約1290加元)、50,000印尼盾(約4.5加元)中介費,另外,給予涉案帳戶持有者250萬印尼盾(近216加元)。

Instagram回應外國傳媒查詢稱,由於涉案帳戶違反使用守則,已經關閉。印尼警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4人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發言人指出,在Instagram上販賣人口,在當地屬於新案例,不排除之後有更多發現。另有專家補充,Instagram屬於「較可見」網絡平台,尚算有[可尋,只是恐怕在「暗網」等「不可見」之處,「有更多可怕事情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Nike宣布簽約3年 破天荒贊助腦麻痺跑手
殘障運動員跟健全運動員的堅持與努力都應受尊重。國際著名運動品牌Nike宣布,簽下一名患有腦麻痺的20歲美國年輕跑手,是品牌贊助的第一位患有先... 詳情
加州公路巴士撞兩車25傷
美國洛杉磯405高速公路,周日(14日)下午1點左右有巴士和至少兩架私家車連環相撞,導致25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其餘20傷者受輕傷。 ... 詳情
德國小型飛機失事釀3死
德國一架小型飛機嘗試降落時失事,地面上2名成人及1名相信是9至10歲的兒童被撞倒身亡。目前未清楚是否有其他人受傷,有報道指多達8人受傷,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