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兜亂兩父子月末上演 芥菜種新劇門票售磬
父子身分對調狀況百出

[2018.10.15] 發表
一眾小演員與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合照。後排中為何詩韻。(伍皚婷攝)
飾演兒子的陳栩楓(右)和飾演父親的肥龍(左)排練兩人身分對調的一幕。(伍皚婷攝)
劇中不少台詞都是即興創作。(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芥菜種兒童劇團將於本月27日上演全新粵語親子劇場「兜亂兩父子」(My Father is My Son),劇中講述一對父子意外下身分對調,雖然狀況百出,但這奇妙經歷卻令他們更了解彼此,學會將心比心。劇團表示兩場門票已經售磬,正考慮是否加場。

加拿大青年領袖中心行政總監何詩韻表示,今年是劇團成立18周年,也是連續第18年演出兒童劇場。

她說,「兜亂兩父子」粵語話劇是一班6歲至10歲的小演員和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共同創作。設定故事大綱後,演員們邊排練邊想橋段和對白,讓小朋友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何詩韻笑說雖然距離正式公演只剩下十多日,但其實劇本仍未完成。

何詩韻說,有些小演員想飾演醫生、警察、甚至貓,幕後人員就要想盡辦法將這些人物套入劇本中,除可以讓小朋友夢想成真外,亦要維持劇本的質素,甚具挑戰性。

故事講述父親平日工作很忙碌,令兒子埋怨爸爸不陪伴他。在一次意外中兩人身分對調,爸爸要回學校念書,而兒子則要到茶餐廳上班,讓兩人親身體會到對方的感受,學會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互相諒解。

劇中飾演父親的程振浩(藝名肥龍)說,因為部分劇情要演譯10歲男童,在揣摩角色時要回想自己小時候的模樣,亦會留意身邊小朋友的一些說話語氣、動靜和小動作,盡量去模仿,笑說是找回童真。而在劇中飾演兒子、現年10歲的陳栩楓相反就要觀察大人的日常動態,他透露爸爸在家喜歡翹腳,於是把這小動作放入劇本中。

「兜亂兩父子」將於本月27日下午5時半和晚上8時於列治文加藝劇院(Gateway Theatre)公演,何詩韻說門票已經售磬,正考慮加場。

更多社區消息
李劍如:增進與家長溝通
【明報專訊】首次參選列治文學校局學務委員的獨立候選人李劍如(James Li)在中國出生,於2004年起定居列治文,是一名持牌幼兒教師。 ... 詳情
李震寧:助學子抗欺凌歧視
【明報專訊】代表列治文優先出選學務委員的李震寧(Jason Li),自14歲起在大溫求學並居住,他表示會在當選後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社區事務發... 詳情
NPA候選人倡  慈善物業
【明報專訊】溫市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候選人提出「慈善物業」(property philanthropy)政綱,向願意以低於市場價出租的... 詳情
異形從肚中破繭 萬聖節邂逅夫婦拍驚悸孕照
【明報專訊】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一對熱愛電影的夫婦,為拍攝另類孕照,近期以《異形》中太空生物出生的場景為題,代表新生命的誕生,寓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