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周三合法化 預期供不應求 全加大麻店料掛「售罄」牌

[2018.10.15] 發表
大麻生產商Aphria料休閒大麻合法化後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安省利明頓市(Leamington)大麻生產商Aphria行政總裁諾菲德(Vic Neufeld)預期10月17日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全加拿大的大麻零售店都會掛上「售罄」的牌子,原因是供不應求。

諾菲德表示:「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初期,貨源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包括Aphria在內的持牌大麻生產商目前都在極力生產。諾菲德表示,他有信心,Aphria有能力滿足中程及長程藥用及休閒大麻的需求量。他同時憂慮,如果加拿大大麻產品供應鏈問題不能迅速解決,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的實驗將以失敗告終。他稱,供應鏈的問題若不能在明年一月以前獲得解決,這將會成為大麻煩。

安省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及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最近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合法大麻供應量僅及需求量的30%至60%。Aphria目前大麻年產量為35,000公斤,但在11月Aphria One擴廠計劃完工後,年產量可達255,000公斤。Aphria最近一季售出1,778公斤大麻,每公克1.83加元。上一季售出1,312公斤,每公克1.6加元。

在8月31日截止的一季中,Aphria營收為 1,330萬加元(1,020萬美元),去年同期營收為610萬加元。Aphria表示,這是由於批發訂單增加的結果。同季,Aphria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虧損為400萬加元。2017年同期卻錄得利潤220萬加元。上周,《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 )曾報道,萬寶路香煙製造商Altria Group有意收購Aphria少數股權,曾令Aphria股價大漲,但Aphria表示,該公司迄未與任何投資者達成任何協議。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