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加美同闖女足世界盃決賽周
CONCACAF四強賽分別大勝對手

[2018.10.15] 發表
加拿大前鋒碧基(左)面對巴拿馬門將歌杜巴把皮球踢進網窩。(美聯社)

加拿大和美國昨日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女足錦標賽(CONCACAF)準決賽,分別以7:0和6:0大勝巴拿馬和牙買加,取得明年夏天在法國舉行的女足世界盃決賽周門券。

賽事昨日在美國得州舉行。加拿大跟巴拿馬的比賽要到上半場完場前一分鐘才打破悶局,加拿大前鋒冼佳亞頭槌破網,帶領球隊領先一球進入更衣室。

缺口一破,世界排名第5位的加拿大,入球下半場便接踵而來。49分鐘冼佳亞再次頭槌建功,把比數拉開至2:0。之後加拿大愈打愈順,最後大勝巴拿馬7:0,打進決賽。

冼佳亞在下半場68分鐘被換出,而入替的尼安其後也射入兩球。冼佳亞的國際賽入球數字,經昨日一役累積至177個,僅比前美國國腳雲巴治的184個少。

冼佳亞賽後說,她比賽期間只專注入波和勝出比賽,沒有想過打破入球紀錄的問題。

同日稍後舉行的另一場準決賽,由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對牙買加。這場比賽戰況一面倒,東道主美國全場26次射門,而客隊僅有一次。結果,該支上屆世界盃冠軍以6:0大勝牙買加,打入決賽。

根據世界盃賽制規定,CONCACAF前三名將會直接進入明年的世界盃決賽周,第四名則要同阿根廷打附加賽,爭奪另一個決賽周席位。冠軍和季軍戰將於下周三舉行。

世界盃決賽周總共有24個名額,其中17隊已經確定。女足世界盃於1991年創辦,而加拿大只是首屆未能打進決賽周,之後成為了決賽周常客。

更多體育一
拿殊:勒邦占士令湖人升級
NBA球星勒邦占士今季由克利夫蘭騎士加盟洛杉磯湖人,曾經效力湖人的著名控衛拿殊認為,「大帝」勒邦占士加盟,會令湖人實力大增。 拿殊接受... 詳情
崑崙鴻星加女冰聯旗開得勝
周六在2018-2019賽季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中,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客場以5比1戰勝多倫多狂暴隊,贏得新賽季首場比賽勝利。圖為深圳崑崙鴻... 詳情
佐高域上海賽四度封王
1小時36分鐘,總比分2:0,未被破發一局——塞爾維亞球王佐高域昨日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戰勝克羅地亞小將哥歷,收穫2018上海網球大師賽單打冠... 詳情
直落兩盤挫王薔 耶絲查斯卡揚威香港
香港網球公開賽昨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落幕,中國選手王薔在女單決賽中以2:6和1:6不敵烏克蘭新星耶絲查斯卡,獲得亞軍。張帥搭檔澳洲選手... 詳情
加西亞天津賽奪冠
天津女子網球公開賽決賽,「法國一姐」加西亞(下圖,新華社)直落兩盤戰勝頭號種子的彼絲高娃奪冠。 捷克選手彼絲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6,加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