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治文中心發展圖。(Cadillac Fairview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疑細菌污染 雅培營養飲品回收
郵務員周一起或輪流罷工
安省萬錦禁公共地方吸大麻 初犯罰100 再犯罰10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姚君憲﹕應循法律渠道與發展商磋商
區澤光﹕先尋法律意見澄清市府權力

【明報專訊】本身也支持興建更多出租房屋的列治文市議員候選人姚君憲(Henry Yao)指出,列治文中心商場的發展對市議會來講是個棘手的難題,並認為將6成的單位改成出租屋的提議不負責任。

代表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 (RCC)爭取連任的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表示,該項目之所以押後,原因是要諮詢法律意見,澄清省政府在修改法例之後,究竟市府有什麼權力。他說RCC暫時沒有既定立場。

列治文RITE市議員候選人姚君憲表示,列治文中心商場的發展計劃給市議會出了多個難題。

他介紹,首先,發展商Cadillac Fairview並無擴建第三路(No.3 Rd)等周邊道路或增加公車站的計劃,新增人口將為列市中心的交通帶來更大的考驗。

其次,該計劃顯示,發展商將在地下興建兩層的停車場,但這並不適合列市的地質。再者,發展商在通過的計劃中只同意將全部單位的5%用於出租屋,遠不及獨立市議員候選人羅斯頓(John Roston)提議的6成。

然而,他又指出,發展商早在1990年代左右就已經得到了商場發展的通過,因此,現市議會其實並無改變該發展計劃的權利。由於發展商目前佔據優勢,使議會非常難辦,議會現在應想辦法將其拉回談判桌上,使面臨的多個問題得以找到可以讓步的解決辦法。

姚君憲透露,RITE雖然也想要提高出租單位的比例,但他認為羅斯頓的大膽提議可能會逼急發展商,使其直接拒絕進一步的商量。他表示,RITE若能贏得市選,將會嘗試通過法律渠道與發展商慢慢談判,讓其對計劃做出變動。

 
 
今日相關新聞
姚君憲﹕應循法律渠道與發展商磋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