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收購印度Flipkart損收益 沃爾瑪削2019年盈利展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升170點 錄6個月最佳表現
合法化前一日 大麻股全線報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錄得6個月來最好的一天,儘管大麻股在休閒大麻即將合法化的前一天全線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70.27點,收報15,579.74點,成交量2.804億股。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伯納斯(Patrick Bernes)表示,周二幾乎全球股市都上漲,過去幾日的輸家周二都出現反彈,尤以科技股領先。

周二股市大漲是因為美國公司開始公布新一季的強勁盈利,伯納斯表示:「股市曾出現拋售潮,一點點的修正,但公司盈利仍然正常。我不認為會有任何導致股市再下滑的成長或宏觀問題。」

多指科技股漲幅最大,約漲4%。工業、能源、金融及材料類股亦都上揚。只有黃金及醫療保健類股下跌。

伯納斯表示,他不認為周二大麻股全線報跌有任何基本面的問題。大麻類股周二跌3.4%,周一曾經大漲。大麻股自3年前自由黨政府保證將使休閒大麻合法化以來,波動一直很大,許多大麻生產商的市值都暴升。

伯納斯表示:「大麻股以前上漲都是寄託在未來的希望上,現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大家就要比銷售實力了,因此也會出現贏家與輸家。我想投資者目前正在為大麻市場下一階段做準備。」

加幣周二對美元升0.33美仙,以1加元兌77.29美仙收市。加幣周一對美元及歐元反彈,是因為加拿大央行表示,商界對未來一年展望樂觀,使得央行下周調升基準利率更為確定。

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4仙,每桶71.92美元。1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0.3仙,每英熱單位(mmBTU)3.24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70仙,每盎司1,231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跌0.9仙,每磅2.78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升170點 錄6個月最佳表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