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9月13日,中俄「東方-2018」戰略演習舉行沙場檢閱。(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東部戰區新司令 擬空軍將領出任
2美軍B-52南海巡航 外交部:反對藉自由航行擾亂地區和平
近30家上市科技股跌破發行價
地方機構改組 新設大數據局
港珠澳橋將通車 深圳規劃駁支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俄列重大威脅 美軍憂明年開戰

【明報專訊】美媒針對美國軍人的民意調查顯示,近半美軍官兵,擔心美國很快將於2019年陷入一場大戰,戰爭對手不是俄羅斯就是中國,兩者都被現役美軍列為「重大威脅」。

美國《軍事時報》於9月20日至10月2日,與紐約雪城大學退伍軍人和軍人家庭研究所合作,對美國現役軍方人員進行了自願和保密的在線民意調查。

該調查問卷涵蓋了從成立太空部隊到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以及美國是否應繼續向伊拉克派兵等所有議題。

在接受匿名在線調查的美軍現役官兵中,約46%的軍人相信「美國將在明年陷入新的大規模衝突」。而在2017年9月進行的類似調查中,針對同樣的問題只有5%的人做出相似的回答,這是「令人震驚的增長」。雖然還有50%的人認為美國明年不會陷入重大衝突,但這一比例也明顯下降。

調查數據顯示,美軍官兵認為,俄中是他們最關切的國家。約71%的美軍表示俄羅斯是「重大威脅」,比去年增加了18個百分點;69%的美軍表示中國構成「重大威脅」,增加了24個百分點。

報道指出,這與美軍不斷渲染「傳統競爭對手」的威脅有關。近年美國高級官員頻繁發布有關中俄軍事威脅的言論,加劇美軍擔憂爆發大規模傳統戰爭的情緒。而美國國防部接連發布的報告都警告美軍裝備和訓練不足,導致很多美軍官兵出現世界大戰將至的焦慮。

過去一年特朗普一再強調,在外國對手的威脅日益增強的情況下,美軍要提高戰備程度。調查顯示,現役美軍對特朗普的支持正在逐漸消退,但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仍表示極大的支持,並希望他能減少特朗普的冒險衝動。

 
 
今日相關新聞
中俄列重大威脅 美軍憂明年開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