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捕鳥產業先賣善信放生 再捕獵轉售
江西省道公路休息區可停直升機
一年與家長見不到2次
老子像違宗教條例遭責令拆除
網售學霸筆記 北大清華狀元手寫叫價4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非洲豬瘟蔓延10省區市

【明報專訊】內地10個省區市從今年8月起,陸續出現合共30多宗非洲豬瘟疫情,情況一度令人憂心。惟農業農村部近日通報,從今年9月29日起,因部分疫區疫情受控,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至今已有7個疫區解除封鎖,其中最新解封的為安徽蕪湖市南陵縣弋江鎮及宣城市宣州區。

根據當局統計,10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區市分別為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安徽、黑龍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其中以遼寧發生疫情最多,已通報了14宗;其次是安徽,曾通報7宗;至山西、天津、浙江均只有1宗,惟天津市薊州區發生的疫情,是京津冀地區首次出現非洲豬瘟。

作為首個非洲豬瘟疫區,遼寧瀋陽最先解除封鎖。上月29日,農業農村部接獲遼寧省畜牧獸醫部門報告,指驗收合格後,已宣布解除瀋陽非洲豬瘟疫區。

另外,安徽蕪湖市南陵縣弋江鎮、安徽宣城市宣州區、江蘇無錫市宜興市、浙江樂清市、江蘇連雲港市、河南鄭州等6個非洲豬瘟疫區也都解除封鎖。

 
 
今日相關新聞
非洲豬瘟蔓延10省區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