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男子在住所斬殺母親,將頭顱拋到樓下。
放大
 
梁姓男子砍死母親後,遭警方強制送醫,仍不斷喊「砍死她」。
放大
 

其他新聞
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縱容 民進黨候選人:當選第一天就禁掛五星旗
營建署將修法 禁止登玉山揮五星紅旗
博士找工作錄取率低 頂尖大學招生人數「抱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子弒母砍頭拋落街

【明報專訊】桃園市中壢區18日晚間發生驚悚子殺母砍頭命案,現年33歲、疑似精神異常的梁姓男子,與母親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菜刀狂砍母親頭部,見媽媽氣絕後砍下頭顱,由12樓住處丟下。警方據報到場在一樓赫見頭顱,上樓緝獲拒捕的梁嫌並強制送醫,梁嫌酒測值為零。

菜刀行兇 12樓閉門與警對峙

警方調查,有詐欺、恐嚇前科的梁姓男子,平時與母親同住,18日晚7時左右,鄰居聽聞梁家傳出激烈口角爭執報警,中壢警分局自強派出所員警到場查看,赫然在一樓發現被砍得面目全非的頭顱,前往梁姓男子12樓住處時,梁嫌拒不開門,持菜刀與警方對峙。

現場共查獲3把兇刀。檢警勘驗現場,梁嫌先拿一把菜刀,在臥室持刀砍斷母親頸動脈後,趁被害人不支倒地,接連用菜刀連砍母親脖子數十刀,像剁雞般兇狠把媽媽頭顱剁下,且身體也被砍到血肉模糊難以辨識,因為現場的2把菜刀都沾滿血[,其中一把還嚴重毀損,刀刃出現多處毀損及缺口,可見梁嫌當時已失去神志,把母親置於死地。另外房間內還有一把西瓜刀,則是沒有血[反應,檢警19日要對他的行兇動機進一步釐清。

強制送醫 不斷大喊「殺死她」

梁姓男子與警方對峙過程中,不斷大聲咆哮、罵髒話,還把屋內家具、家當往樓下丟。由於梁嫌精神狀況極度不穩定,現場警方不敢大意,通報警消前來協助破門,梁嫌則手持菜刀,對破門警消揮舞,甚至還打破玻璃割傷自己,屋內血[斑斑。警消破門後,警方上前踢飛梁姓男子手中菜刀,並逮捕送醫。梁嫌被銬上救護車前往醫院途中,口中不斷大喊「殺死她」,目前由中壢警方派員戒護就醫。

鄰居表示,被殺的婦人平常為人和藹,還常常在國宅的中庭散步和人聊天,而現場發現許多空酒瓶。命案現場社區大樓管理員表示,梁嫌平時與母親同住,目前待業中,18日晚間就聽鄰居抱怨12樓住處傳出激烈口角,協助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後,就在一樓發現梁嫌母親頭顱。死者面部疑似被鈍刀亂砍面目全非,與頸部相連處傷口也極不平整,警方研判梁嫌疑先以菜刀砍死母親後,再砍下頭顱丟棄社區一樓。

鄰居說,死者育有2男3女,大兒子47歲,患有精神障礙領有殘障手冊,且人一直住在桃園療養院,其中一女兒去年往生,另外2名女兒分別出嫁到台中及楊梅,所以大兒子日常生活起居都由媽媽一手照料,而兇嫌老么,平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且有酗酒的習慣,他平常就常常埋怨媽媽只對大哥好,對他漠不關心,讓他一個人自生自滅,因此埋下行兇動機。

警方對他採尿送驗,發現有施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反應,警方查出,梁曾在2013年於桃園中壢某汽車旅館內施用K他命,但因K他命屬三級毒品,單純施用僅行政罰,只有提供毒品的林姓毒販被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涉案的33歲梁姓兇嫌綽號小頭、阿梁,2004年曾因詐欺案遭判刑1年10月確定而入監服刑,沒想到他不思反省,2009年底又加入橫跨台灣與大陸地區的詐騙集團,在台灣擔任車手頭頭,負責聯繫、領錢等,每找到一個人頭帳戶可分得3000到5000元,8年前和同伙在尾牙時被逮,清查發現有96名受害者,遭判刑2年。

 
 
今日相關新聞
子弒母砍頭拋落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