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過往不少登山客為「鰲太線」慕名而來。(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藝人結婚 微博癱瘓
柯文哲談美陸對抗:台灣是特朗普架上商品
醫師娘縱火燒夫 波及8月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鰲太線」奇景藏殺機 政府禁登山客穿越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經常發生登山事故,位於陝西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鰲太線」,過去5年更至少有46名登山客失蹤或死亡,是全國死亡率最高的行山路線。陝西寶雞市眉縣、太白縣政府周二(16日)發布公告,將全面禁止「鰲太穿越」的登山活動。

平均海拔達3200米的鰲太線,縱貫秦嶺鰲山與太白山,是秦嶺山脈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登山客稱為「中華龍脊」。事實上,自國家林業部門在1994年劃設旅遊區後,從未將鰲太線列入名單,換言之穿越鰲太線者,均已違反法例。

惟鰲太線保存了完整的第四紀冰川地貌和遺[,加上山中的氣候變化極大,能在一日內看到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景色,故即使違法及充滿危險,鰲太線的登山客仍駱驛不絕。單從5月至今,該保護區內已先後發現100多名非法登山者。

眉縣和太白縣官方今次聯合發出公告,當中除了進一步落實禁止一切非法登山活動外,更明確會嚴格對非法登山者作出處罰,如造成保護區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嚴重破壞者,更會被追究刑責。至於在登山期間受傷、死亡者,其責任亦將會由自己承擔。

公告還提到,保護區目前已增設閉路電視,嚴密監控非法登山活動,如有發現會及時派員到場攔截,並將涉事者移送森林公安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鰲太線」奇景藏殺機 政府禁登山客穿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