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泰古蹟塗鴉 加女恐囚10年
前和黃大班:李嘉誠強烈反共
今年感冒疫苗更有效 抵抗甲型流感力加強
涉打傷人後去祼泳 鯊魚池祼男被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再現財赤190億元
開支債務齊升 國債達6713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毫無改善跡象,周五發布的年度財政報告顯示,自由黨政府連續第二年錄得190億元的預算赤字。

聯邦政府去年的開支及債務支出均上升,總開支幾達3,326億元,使得2017至2018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僅略低於政府預估。

政府稅收亦有增加,包括個人所得稅較前一年增加了99億元。聯邦政府官員稱此一現象為「新常態」,因為高收入者新稅階已完全發揮效果。

新財政報告顯示,國債總值已達到6,713億元。財政報告中令人困惑的一點是政府對退休金負債額的計算方法。此事受到審計人員爭議已有多年。其結果是政府修正了過去10年的預算數字,包括將2014至2015財政年度前保守黨政府留下的小額盈餘變成赤字。保守黨國會議員艾伯斯(Dan Albas)稱,自由黨改變記帳方式,亦無法隱瞞一個事實,就是該黨破壞了2015年競選時對選民做出的開支承諾。

艾伯斯說:「我認為加拿大人會比較關注政府的整體方向,而非在乎政府如何記帳。對我而言,這個政府的基本心態仍十分清楚,他們做出承諾,然後做的完全是相反的事情,之後他們又再破壞新的承諾。」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今年2月的預算案預估今年赤字181億元,之後每年遞減,到2022至2023年的123億元。莫奈未來數周在其秋季經濟報告中,將更新此一數字。在贏得2015年聯邦大選後,自由黨政府便放棄了每年赤字不超過100億元並於2019年平衡預算的保證。取而代之的是,莫奈一直致力於減少淨債務與GDP的比率,亦稱之為債務負擔。在將與退休金有關的修訂納入考量後,淨債務與GDP的比率從2016至2017年的32%,降至2017至2018年的31.3%。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再現財赤190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