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翁靜晶:幸儀沒任何埋怨 嫁妝變「公義事業」 細女結婚從簡

[2018.10.25] 發表
翁靜晶很欣賞女婿Roberto,放心交女兒劉幸儀給他。(網上圖片)
劉家良與翁靜晶的女兒劉幸儀與Roberto在英國舉行兩個人的婚禮很甜蜜。(網上圖片)
一對新人交換戒指。(網上圖片)
「一段美好的婚姻,勝過一個豪華的婚禮。」女兒不介意沒有童話婚禮,媽媽翁靜晶(中)感安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翁靜晶嫁女榮升外母,細女劉幸儀在英國結婚,她沒親往當地觀禮,昨日在社交平台開心分享喜訊。29歲的幸儀跟老公Roberto在英國登記結婚,儀式一切從簡,就只有他們兩個人。新娘子穿著白裙,新郎恤衫配牛仔褲,他們宣讀誓辭、交換戒指又甜蜜惜惜。翁靜晶原本為幸儀準備的嫁妝,卻成了定慧寺風波的律師費,形容為「公義事業」。這位「非常外母」給一對新人贈言,「一段美好的婚姻,勝過一個豪華的婚禮。」

翁靜晶昨日在社交平台分享女兒婚禮的照片,留言:「小女兒結婚了,以最簡樸無華的儀式,謙卑卻真實地締結了姻緣。整個婚禮,只有新娘和新郎。然而,一段婚姻,不正是兩個人的締盟嗎?兩小口,由零開始,共同努力去創建未來,比較起有父母幫忙大排筵席、買樓買車置家具,他們更能夠享受一個自力的過程。人生最重要的經歷,正是成長到老的過程。慶幸地,女兒明白她原本的童話婚禮,那筆禮金已經轉變為『公義事業』,沒有任何埋怨,只有鼎力的支持。一段美好的婚姻,勝過一個豪華的婚禮。她懂事,證明是長大了。祝福他們!百年好合,兒孫滿堂。」網民留言欣賞這對新人的踏實;幸儀同父異母哥哥劉永強也留言祝福妹妹結婚。

榮升外母 沒出席婚禮

翁靜晶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說豪華的婚禮,不保證美好的婚姻,不為父母帶來負擔,是懂事的表現。她透露是女兒與女婿決定這個兩個人的婚禮。「咁樣咪好囉,兩個人,你要請我]家人,佢]又請家人去,我又有朋友去,請到乜炷伬啀O?咁樣請法,到最後又變成婚禮,佢]這個決定我都贊成」。

「洗廁所情戀」開花結果

幸儀與Roberto於2016年初訂婚,翁靜晶指女兒當初聘Roberto幫忙到家中洗廁所,後來跟這名「洗廁所工人」發展戀情。原來Roberto開小型清潔公司,後來發展連鎖經營。她欣賞這段姻緣,說富二代未必懂得珍惜,若嫌少年窮就不會花開結果了。Roberto是意大利人,依西方傳統婚禮酒席是女家支付,她也打算送給幸儀童話婚禮。不過,這兩年間發生了定慧寺風波,翁靜晶由當初捐獻、維修到後來揭發定慧寺醜聞而打官司。她為此花費不少,並預計官司是「長途賽」費用要數百萬元。她為此已變賣名牌手袋又重出江湖做律師,原本給女兒的禮金也成為律師費。

劉家良與翁靜晶的兩女兒萬儀與幸儀皆法律系畢業,畢業後各有選擇;大女萬儀愛演藝工作,闖娛樂圈並進修中;細女幸儀不做律師,喜歡健身,選擇做健身教練,現在於英國做compliance officer調查洗黑錢。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郭富城掏腰包慶功 孖發哥最完美組合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前晚聯同周家怡、孫佳君、張建聲及張松枝現身銅鑼灣的戲院為電影《無雙》謝票,該片內地票房已超越11億人民幣,香港票房... 詳情
鄧麗欣半裸演出 男友王子無反應
【明報專訊】鄧麗欣(Stephy)、陳靜與張繼聰前晚出席電影《八步半喜怒哀樂》首映禮,Stephy在戲中有半裸演出,她透露獲導演垂青其滑溜玉... 詳情
姚子羚拍劇「泰」放縱長贅肉
【明報專訊】姚子羚赴泰國拍攝新劇《黃金有罪》外景,昨日凌晨2時才返港,下午便要出席醫學美容品牌記者會。她表示當地天氣炎熱,但劇組安排膳食良好... 詳情
翁嘉穗與老公拍拖歐遊 細仔呷醋
【明報專訊】翁嘉穗昨日出席慈善壽宴試菜活動,她透露早前跟老公鄔友正去了歐洲旅行,享受二人世界,回家後發現3歲細仔呷醋,「他現在將我叫爹],爹... 詳情
防彈少年團趕返韓國受勳 孫藝珍想請食飯 劉在錫愧對愛妻
【明報專訊】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局主辦的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昨日舉行頒獎儀式,表揚對韓國文化作出貢獻的藝人。近年紅遍歐美的男團防彈少年團(B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