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國防部長批美分裂台灣
魏鳳和:解放軍會不惜代價行動

[2018.10.25] 發表
魏鳳和在北京香山論壇上,批評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香山論壇」25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發言時批評美國干預中國內政,稱中國絕不會放棄一吋國土,包括台灣及南海。他並指,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核心利益,在這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國的底線是極其危險;若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魏鳳和在開幕致辭中指出,不久前美國一名高級領導人發表演講,污衊中國干涉美國內政,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端指摘,嚴重損害雙方關係,中方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堅決的反對。他表示,中國強烈敦促美方修正錯誤,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和兩國關係。外界解讀他這番話是不點名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

魏鳳和談及台灣問題時強調,中國仍是世上唯一沒有實現統一的大國,軍隊始終牢記「祖宗的神聖領土一吋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一分一毫也不要」。

在南海問題上,魏鳳和再重申中國的立場,指南海諸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一吋都不能丟」。而中國在南海的建設是主權國家行使自斃v,與軍事化無關。他亦稱,當前南海情勢極好,證明地區國家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問題。中國反對域外國家以航行自由為藉口,到南海展示武力、挑釁,加劇地區緊張。魏鳳和表示,中美軍事關係重要而敏感,應堅持不衝突、不抵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相向而行,使兩軍關係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器。

更多中國要聞
法媒:中國間諜有規模滲透法國
【明報專訊】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道,近年來中國情報人員在職業人脈、商務相關社交網站上「有規模地運作」,以刺探秘密為目的,... 詳情
中日將磋商共同開發東海油田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中日首腦會談。據報兩國將簽署數十份經濟合作備忘錄,包括確認盡早就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重...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媒體從中日雙方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安倍此次訪華的行程目前已基本確定。訪華期間,安倍除了將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並簽署多項重要... 詳情
海洋二號B嶼P成功發射
【明報專訊】以長征四號乙火箭運載的「海洋二號B」人造嶼P,25日上午6時57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成功送入預定軌道。官方稱,「海洋二... 詳情
傳350億流入選舉賭盤
【明報專訊】九合一選舉倒數,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在質詢時提及,有周刊報道有高達350億元的金流量會介入選舉賭盤,恐影響選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