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美截獲10「炸彈郵包」恐嚇奧巴馬希拉里CNN
針對民主黨人 拜登索羅斯亦有份

[2018.10.25] 發表
紐約警方人員在時代華納大廈外駐守,較早前警方在大廈內移除一個爆炸裝置。( 美聯社)
特勤局的軍裝人員帶同警犬在奧巴馬住所附近搜查。(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發生針對民主黨人士的炸彈恐嚇浪潮,安全部門截獲至少10個炸彈郵包,收件人分別是前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民主黨長期支持者富商索羅斯、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以及前司法部長霍爾德,包裹的回郵地址,都寫上民主黨眾議院議員舒爾茲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辦公室。另外寄給布倫南的郵包,被送到CNN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位於紐約的總部,多名職員緊急疏散。南洛杉磯郵局亦發現2個可疑包裹,收件人是女眾議員沃特斯。前任副總統拜登或也中招。

寄CNN包裹有爆炸威力

紐約市警務處長奧尼爾在記者會表示,寄往CNN的爆炸裝置是有爆炸威力;另外CNN亦收到一封有白色粉末的信件。

特朗普聽取官員匯報之後,承諾動用所有聯邦政府的資源,徹底調查。特朗普呼籲國民團結,發出統一的聲音,就是不會容忍政治暴力。

紐約市長形容事件是恐襲

紐約市長白思豪召開記者會,形容事件是恐襲,目的是透過暴力威嚇新聞自由以及美國政治領袖。

白思豪強調,受過多次恐襲的紐約市市民,絕對不會向這些威嚇屈服。

他又說,警方未收到可靠情報,指紐約市其他地方有危險。

白思豪不點名批評總統特朗普,指他的施政使國家充滿仇視氣氛。

美國特勤局由周一(22日)起,先後截獲多個分別寄給多個民主黨人、內藏爆炸裝置的可疑郵包,收件人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前國務卿希拉里及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等,引來共和民主兩黨政客齊聲狠批。

特朗普回應僅稱行為卑鄙

可疑包裹的收件人全數為民主黨相關人士,特朗普就事件回應時未有提及任何收件者名字,僅形容有關行為卑鄙。他稱:「我們極之憤怒、煩亂和不高興,當局將會徹查。」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譴責事件為「懦夫式攻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後,特朗普周三(24日)出席中期選舉拉票集會時,對民主黨的一貫攻擊罕有地稍見收斂︰「我們好好相處吧。看到我今晚表現得多友善了嗎?」

希拉里事後形容美國分歧嚴重,正經歷「麻煩的時間」,呼籲國民團結,並感謝特勤局人員及早發現可疑郵包。副總統彭斯批評,發出可疑郵包是懦弱及卑鄙行為,執法部門會將涉事者繩之於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及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瑞安,均直斥事件為「恐怖主義行為」。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將與聯合反恐特遣隊合作,全力調查事件。據稱亦收到郵包的紐約州州長科莫指,如發現更多炸彈郵包,不會感到奇怪;又已派出100名國民防嶺x以加強紐約市的保安。而經常與特朗普隔空交火的FBI前局長布倫南亦收到郵包,他估計成為目標的原因,是自己高調批評特朗普政府。

更多要聞一
談「炸彈郵包」未提名 特朗普CNN再開火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及多名民主黨重量級成員,兩日內先接獲內藏爆炸裝置的可疑包裹,舉國震驚,惟總統特朗普僅稱絕不容許政治... 詳情
炸彈包裹未針對加拿大  毋須提高恐襲威脅級別
【明報專訊】 加國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稱,儘管美國發生連串針對民主黨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的炸彈包裹事... 詳情
國泰泄940萬客資料 延半年公布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及子公司港龍航空約940萬名乘客資料曾被不當取覽,資料包括姓名、電話、約86萬個護照號碼、24.5萬個香港身分證號碼,以... 詳情
大溫商業繳地稅逾住宅4倍
【明報專訊】房地產顧問公司Altus Group昨日聯同加拿大房地產協會(Real Property Association of Cana... 詳情
不敵地稅連年升  半世紀油漆店關門
隨虓聽城虓~物業稅連年上升,有老字號店舖因抵受不住稅負而要關門結業。位於百老匯西街(West Broadway)夾阿標特斯街(Arbutu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